2022年河南省实验中学面向高层次及短缺专业人才招聘127人公告

来源:河南省实验中学 2022-07-19 17:01:31

河南省实验中学2022年面向高层次及短缺专业人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河南省实验中学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完全中学,位于文化路60号,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校园布局有致,整洁规范,各种教育教学设施完备。

自建校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河南省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绿色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科技体育传统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现根据学校发展需要,考核招聘高层次及短缺专业人才。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计划招聘岗位127个,详见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高层次及短缺专业人才。

(二)招聘条件

1.短缺人才岗位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报考专业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4)有从事相关岗位工作5年以上经历;

(5)经考核合格后能够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规定及时办理人事关系并到岗工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人事关系并到岗工作者,视为自动放弃,学校有权利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按照考核成绩顺序递补)。

2.高层次人才岗位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副高级职称以上人才;

(2)获得国家、省、市及县区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文明班集体(班主任)、文明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学标兵、教学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获得国家、省、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称号;

(4)参加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规定评选的国家、省、直辖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国家、省、市一、二等奖;

(5)获国家级优质课比赛一、二、三等奖或省、市级优质课比赛一、二等奖;

(6)辅导学生在国家级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

(7)作为主教练,所带学生(球队)获得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省级及以上比赛第一名,或参加音乐美术赛事(必须是政府主管部门主办的,或是业内公认的可以达到政府主管部门主办同级别的高等级赛事)学生个人获得赛事第一名。

以上条件至少满足一项。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4.近5年内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

5.有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工作程序

(一)公布招聘信息

本次招聘方案已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在河南省实验中学网站进行发布,发布时间为2022年7月19日至2022年7月27日。

(二)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需本人按公告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只能选择1个岗位。

2.报名时间:2022年7月28日至7月29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3.报名地点:河南省实验中学(地址:郑州市文化路60号)。

4.报名材料

(1)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一式3份;

(2)个人简历2份;

(3)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4)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3张;

(5)学历、学位证书(第一学历至最高学历)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2份。学历认证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进行查询认证、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也可通过有关学历认证代理机构认证并出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留学回国人员另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6)职称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本人相关教学、科研成果等获奖材料原件及复印件2份;

(7)教师岗需提交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行政、教辅岗等需提交相应的专业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8)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1份及教学经历证明(须写明具体任教情况及在职在岗情况)1份。

【重要提示】招聘工作中具体事宜,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我校网站。因本人不及时阅读相关信息而造成损失的,责任自负。

(三)资格审查

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学校考核招聘工作办公室根据报考应聘人员的基本信息、所提供的材料、应聘资格条件,对照岗位及条件逐个进行审核,审核不合格的不予报名。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果出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核实,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成绩以零分记,同时取消其今后参加核编考试及聘用资格,并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考核

根据应聘人员的工龄、职称、教学业绩、荣誉称号、工作贡献等基本情况,对应聘者进行综合赋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并及时公布,按招聘计划,依据综合赋分高低确定进入面试环节人员。

(五)面试

1.成立面试工作组,工作组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选聘相关专家组成。

2.参试人员根据学校网站公布的信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校领取准考证,按准考证要求参加面试。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者视同弃考。

3.面试采取教学技能测试(说课)、答辩的方式进行,分学科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满分为100分。面试环节全程录像,结果当场予以公布并于当天在学校网站公布。

(六)总成绩合成办法

参试者总成绩=考核成绩×70%+面试成绩×30%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岗位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

总成绩并列的面试加试。

(七)体检和考察

1.体检。体检参照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执行,费用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2.考察。由学校组织,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质和有无犯罪情况等。

3.若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按总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四、聘用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用人员,在学校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按照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五、纪律与监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整个公开招聘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举报和申诉进行查处。对弄虚作假、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本次及今后参加核编考试及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六、其他

1.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关于本次考试的公告内容,确定本人符合招聘岗位报名条件并按要求进行报名。

2.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371—63943667(学校办公室)

监督电话:0371—63919257(学校纪检监察室)

附件1: 河南省实验中学2022年考核招聘计划

附件2:2022年招聘教师报名表

河南省实验中学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