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大同阳高县就业见习岗位相关工作公告

来源:大同阳高县人民政府网 2022-07-19 11:40:57

大同阳高县关于2022年度就业见习岗位相关工作的公告

 

根据晋人社厅发(〔2022〕3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就业见习工作,现将此次就业见习岗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见习对象

凡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

二、见习时间

本次就业见习岗位见习时间为一年。

三、报名

1、现场报名

由本人持《人事代理手册)、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彩照两张到阳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楼人才交流股办公室登记填表。报名时必须佩戴口罩,并持五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网上报名

通过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就业见习服务专区(https://218.26.228.119:27004)进行个人见习岗位申请报名,通过之后,10个工作日进行复审,并提供与现场报名时一致的原件和复印件。

3、从2022年7月25日起开始报名,指标有限,报满为止。

四、洽谈

见习人员通过报名后,15个工作日内提供一次与见习单位双向洽谈机会,达成意向后,就可上岗试用,签订就业见习协议。没有达成意向的,如有见习指标,还可通过双向选择提供一次就业见习机会。

五、待遇

本次就业见习人员生活补贴每月不低于1630元,由县人社局使用就业补助资金支付生活补贴的60%,见习单位支付剩下的40%,见习单位必须为每位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额需与我省工伤保险工亡一次性赔付标准大致相同,其中:由县人社局使用就业补助资金为见习岗位人员补贴240元的定额保费。

六、管理

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后,由见习单位进行日常管理,即每日在网上为每位见习人员上岗打卡,满15个工作日(含)按1个月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见习期满为见习人员出具见习证明及考核意见,对无故缺勤连续5天以上或累计10天以上的见习人员不予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见习单位每季度凭发放见习人员生活补贴明细账(单)、考勤表、发票(收据)到阳高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申请就业见习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