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面向鞍山师范学院同层次院校招聘59人公告

来源:锦州市教育局 2022-07-18 10:02:51

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面向鞍山师范学院同层次院校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

 

经义县人民政府批准,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将面向鞍山师范学院等同层次师范类院校招聘应届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的学校为义县教育局所属4所学校,计划招聘教师59人,编制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具体招聘岗位见《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师)职位信息表》。

二、招聘对象与条件

本次招聘对象为鞍师及同层次师范类院校(含渤海大学)的2022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享有公民政治权利;

3.热爱教育事业,自愿履行人民教师的义务,具有良好的品行;

4.所学专业对口(专业和教师资格证要求详见职位信息表);学历要求本科毕业为师范类,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在本科阶段为师范类;

5.身心健康,具有符合国家和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工作的年龄和身体条件;

6.2022年毕业的全日制本科及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

7.2022年7月31日前需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和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如上级部门有新的规定,按相关规定执行),并在上岗前参加用人单位统一组织的体检;

8.满足具体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9.有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的,不得报名。

三、招聘方式

采取面试(试讲)的方式进行。

讲授内容在考生所报职位学科的现行教材(高中为高一教材、幼儿园为中班教材)中抽取,讲授时间为1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分数。在合格者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确定拟聘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要求另行通知。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报名者网上自愿报名,各岗位不得兼报,自行下载并填写《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师)报名登记表》和《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师)报名统计表》,并附本人身份证、学生证、自荐信、加盖院系公章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证明和在校期间成绩单、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硕、博研究生需提供上一学历层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报名者将报名材料(《报名统计表》直接发送电子表格,其他报名材料为PDF格式)发送至招聘单位指定邮箱yxjyj_rsg@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7日。招聘小组严格按照公告及招聘条件,对资格进行审查确认。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报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取消报名及聘用资格。

(二)根据报名人员提供的自荐材料(以学业成绩为主),择优确定试讲人员名单。

(三)确定试讲人员名单后,将通过公告或电话通知考生参加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另行通知)。

(四)经过面试考核后,经体检考察合格,确定拟聘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签订就业协议。

五、应聘须知

(一)公费师范生若跨省就业需要缴纳违约金的,由毕业生自行承担。

(二)若毕业生未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或因违纪等受到学校处分或行政处罚,则就业协议书自动终止,甲方(用人单位)不承担违约责任,乙方(毕业生)须承担违约责任。

(三)对在报名考试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应聘者,经查实后,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和聘用资格。

(四)体检工作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切实做好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0〕22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卫生部 国家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对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的,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

(五)用人单位组织对体检合格的拟聘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六)拟聘人员名单在义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新聘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初次就业签订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人员在报考学校任教服务期不少于五年,在报考学校任教服务期满五年后方可流动。

六、其他

受疫情影响如有其他变动,请随时关注公告。请报考人员保障联系方式畅通,因通讯不畅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咨询电话:0416—7733965

附件一: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师)职位信息表.xlsx

附件二: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三:义县教育局所属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师)报名统计表.xlsx

义县教育和文化旅游局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