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衡水安平县公开招聘专职讲解员8人公告

来源:安平县人民政府 2022-07-16 09:25:17

2022年安平县公开招聘专职讲解员公告

 

为提高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展览馆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的对外接待能力,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名派遣制专职讲解员。为顺利推进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方法组织招聘。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衡水市辖区户籍或安平县毗邻县市户籍(辛集市、安国市、深泽县、博野县),或配偶为安平县户籍,男性2名,女性6名;

(二)政治坚定,爱岗敬业,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导游、播音与主持专业及具有国家一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水平的毕业生可放宽到专科学历);

(四)具有国家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水平;

(五)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1994年1月以后出生),男性身高170-185cm,女性身高160-170cm;

(六)口齿清晰、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体型匀称、形象气质极佳、无不良嗜好;

(七)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受过治安拘留及以上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的;正在被司法或纪检部门调查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参加邪教组织的;曾被用人单位开除或辞退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或期满影响录用的。

三、报名

本次招聘实行现场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需在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如实填写附件1《讲解员招聘报名登记表》,同时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小二寸蓝底照片1张。通过资格审核者缴纳考务费100元。

报名时间:2022年7月21-22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报名地点:红旗东街326号人社局五楼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8-7581066

四、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以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方式主要测评应试者的讲解技巧、声音条件、专业素养、举止仪表、应变能力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分数线。

五、体检与考察

按面试成绩排名,各岗位按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名单。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考察工作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岗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并收集考生人事档案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空余名额,按面试成绩名次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

根据报名、考试、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录用人选,并对拟录用人选情况在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七、录用与待遇

被招录人员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签订两年期限劳动用工合同,试用期两个月。被招录人员由台城纪念馆进行统一培训和管理,参加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县政府常务会研究确定的《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工资发放办法》执行,列入财政预算。

八、疫情防控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做好健康检测、自我隔离和相关防护,备好相关证明材料。为顺利参加考试做好准备。如因不能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022年讲解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

附件:讲解员招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