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工程学院招聘聘用合同制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 2022-07-15 16:37:40

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合同制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湖南工程学院始建于1951年,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本科院校。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管、文、理、经、艺六个学科门类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正在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决定公开招聘一批非事业编聘用合同制人员,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等事宜,办公室主任由人事处处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成立资格初审工作组、资格复审工作组、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组和面试工作组。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

二、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三、招聘计划

岗位名称

岗位代码

岗位类别

计划

专业要求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

D1

专业技术

2人

计算机类相关专业

保卫处专业技术人员

D2

专业技术

2人

计算机类相关专业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

4.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5.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教育部学科目录为准;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学历学位要求:

应聘专业技术岗位须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书。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必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未在规定期限内取得,则取消应聘资格。

(三)专业要求: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业技术岗位和保卫处专业技术岗位要求均为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若考生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本硕士专业须一致或相近。

(四)工作经历要求:

其它条件相当的情况下,有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录用。

(五)年龄要求:

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六)限制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通过学校网站主页(http://www.hnie.edu.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合同制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二)网上报名

应聘者必须如实填报《湖南工程学院公开招聘聘用合同制人员报名登记表》(在线投简历入口:http://rszp.hnie.edu.cn/product/recruit/website/RecruitIndex.jsp?FM_SYS_ID=hngc_EPX),同时根据应聘岗位提交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如: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工作经历证明、同意报考证明等材料)。提供的相关材料须真实有效,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应聘资格。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7月 16日~7月 31 日17:00时止。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分为资格初审和资格复审,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交的所有材料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1.资格初审

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立资格初审工作组,依据招聘岗位条件对网上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在人事处网站首页公布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

2.现场复审

(1)现场复审时间:专业素质能力测试前一天的8:30-17:00。未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2)现场复审地点:学校主校区机械楼一楼大厅

(3)现场复审材料清单:

※《湖南工程学院公开招聘聘用合同制人员报名登记表》;

※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最高学历学位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学信网含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出国留学人员需提供经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

※就业推荐表(或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原件和复印件(应届毕业生);

※工作经历证明材料;

※同意报考证明材料(现有工作单位的应聘者须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疫情防控个人健康材料等其他相关材料。

(4)现场复审要求:

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立资格复审工作组。资格复审小组工作人员应认真审查应聘人员相关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并根据应聘部门的岗位条件,确认其是否符合应聘条件,2名审核人员均需在报名表签字。遇到难以做出准确结论的,应向现场负责人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汇报。

(四)考试

1.开考比例

岗位报名人数须达到招聘岗位计划数3倍。若未达到开考比例要求,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

根据本次公开招聘的岗位性质,采取专业素质能力测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其中专业技能测试占综合成绩的50%、面试占综合成绩的50%。

专业素质能力测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纪委监督下从相关学科(专业)专家库中抽取若干专家对考生进行专业性岗位履职能力、专业能力、操作技能等方面的考察。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组做好技能测试准备、组织和服务工作。

面试:根据应聘同一用人部门考生的专业素质能力测试成绩排名先后次序,组织不超过招聘数3倍的考生参加面试(如专业素质能力测试成绩相同,该类考生一并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面试工作组做好面试准备、组织和服务工作。

(五)体检、心理测试与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排名为准)先后,按岗位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组织相关考生进行体检、心理测试和考察。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

体检、心理测试合格者进入考核环节,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从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考察,并按省教育厅要求做好新入职教职工的从业查询工作。

(六)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湖南工程学院网站人事处主页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咨询电话:0731-58683617(学校人事处杨老师)

监督电话:0731-58688908(学校纪委办程老师)

附件:湖南工程学院公开招聘聘用合同制人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