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丽江永胜县融媒体中心招聘紧缺急需播音主持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来源:丽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7-13 14:37:18

永胜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紧缺急需播音主持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为缓解永胜县融媒体中心人才紧缺、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现状,进一步充实和加强新闻宣传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云人社发〔2016〕182号)等文件规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紧缺急需播音主持专业技术人员2名(男、女各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招聘对象

(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不在此次招聘范围内。

(二)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及以下(1987年7月1日以后出生),户籍不限。

三、招聘条件

(一)报考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新闻宣传工作,思想政治素质好;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3.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4.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和技能条件;

5.具备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6.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条件及要求。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3.现役军人;

4.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受到刑事处罚期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均不得参加应聘;

5.失信被执行人;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四、招聘岗位及条件要求

具体招聘单位、名额和条件要求详见附件《2022年永胜县融媒体中心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员招聘计划表》。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保障报名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考生扫描报名资料,存为一个Word或PDF文件(后缀名为.doc或.docx或.pdf),与视频文件一起以“招聘单位+姓名”命名文件及邮件名,投递到永胜县融媒体中心指定邮箱(ysxrmtzx@126.com)。发送网上报名资料后,考生须以电话形式进行资料接收情况核实。

现场报名:携带相关报名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永胜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888-6521025,到现场报名的考生须严格遵守永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现场报名的考生,报名当天现场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7月21日至7月27日(8:00-12:00,14:30-18:00)

(三)报名需提交资料

1.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需持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提交)、1寸标准蓝底照片2张、《2022年永胜县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

2.提交报名资料时,同时提交考生本人播音主持的视频文件一个。格式要求为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以内。

(四)资格审查要求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对在任何一个环节查出不符合公告要求的报考人员,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考生网上报名后,由永胜县融媒体中心及时进行资格初审,并以电话或短信通知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考生于应聘面试前持相关资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

六、招聘步骤

此次招聘工作在县委宣传部、人社、编办、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全程参与和监督指导下进行,采取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的方式择优聘用。

(一)面试

考试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

1.面试比例

招聘人数与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的比例进行面试。

面试未达到开考比例时,经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同意后可按不足比例进行面试,并要求达到面试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70分。

出现无人报考岗位时,取消的招聘岗位将及时在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公布。

2.面试实施

面试以专业测评方式进行。

面试围绕播音主持方面内容,以招聘岗位的专业知识实践操作、普通话水平等内容为主。重点测评考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综合能力。

每场面试设7个考官,其中设1个主考官,抽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考官。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面试总分为100分,按照7个考官的打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后取平均分,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以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顺序,按照岗位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人选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同一岗位综合排名出现成绩并列的人员,则当场加试一场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面试结束后由招聘领导小组人员现场公布面试成绩,考生现场确认。

3.面试具体时间、地点

由永胜县融媒体中心以电话或短信等方式通知。考生报名后须保持电话畅通,务必按照通知的时间、地点,持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无法联系或未按要求按时到场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二)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与岗位拟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统一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人员,本人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三天内提出复检申请,并到用人单位指定的医院复检一次,复检结果即为本人体检结论。

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应聘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三)考察

考察采取查阅学生档案、听取学校和实习单位意见等方式,对拟聘用人员在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业务水平和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填报信息与实际不符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不予聘用。

(四)公示

根据面试、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核实时间为三个月)。

(五)递补情况

因下列情况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考试全过程最多递补两次。

1.应聘人员不参加体检的(以本人书面申明为准);

2.应聘人员体检或者考察不合格的;

3.拟聘人选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

4.拟聘人选放弃聘用的(以本人书面申明为准)。

(六)审批聘用

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各项工作结束后,对已确定的拟聘用人员报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同意后,按照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

七、监督

本次公开招聘实行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如发现在公开招聘工作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可向永胜县纪委监委反映,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疫情防控工作

(一)永胜县融媒体中心负责招聘工作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消毒消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医疗保障等工作。

(二)考生防疫要求:

1.考生应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考生须于考前7天起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症状监测并进行记录(见附件1),早晚检测体温,自我观察有无寒战、咳嗽等疑似症状。如体温超过37.3℃(腋温),或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诊排除传染病。申报状况正常,“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方可参加考试。

3.考前3天提前申领“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于考试前48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持“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云南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或没有按要求做好相关监测相关记录的,不得进入考点。

4.建议考生考前7天到达永胜县,严格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本人防护,非必要不离开永胜县辖区范围,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以免造成“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为正常参加考试流程带来不便。

5.考生参加招聘面试时,除身份核验外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自觉有序排队,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接受体温测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生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交流。

6.对7天内有疫情发生地低风险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抵永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应于抵永后24小时内完成,并做好健康监测。

7.因疫情存在动态变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将作出相应调整。如考试前出现新的疫情变化,永胜县融媒体中心将通过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ljhrss.lijiang.gov.cn/)及时发布补充公告,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考试:

①报到前7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切接触者,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的;

②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

③低风险区参加人员报到前无法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

④报到前7天每日健康监测中发现体温超过37.3℃(腋温)或出现疑似症状,至参加报到时未排除传染病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的;

⑤“健康码”非绿码、行程卡异常且无法排除异常情况的。

⑥其他不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

九、其他事项

(一)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一年。根据丽市人〔2006〕44号和丽市人〔2007〕57号文件要求,在试用期间,用人单位对新聘用人员进行岗位能力的考核。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程序办理转正定级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新聘人员在永胜县融媒体中心服务期不少于五年(含试用期一年)。服务期内,不得调出,服务期满,根据双方意愿续签聘用合同。

(三)未尽事宜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云人社发﹝2016﹞182号)文件规定办理。

(四)咨询电话:永胜县融媒体中心(0888-6521025)。监督电话:永胜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0888-6521109)。

附件1 体温检测登记表

附件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

附件3 2022年永胜县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

附件4 2022年永胜县融媒体中心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员招聘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