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广东阳江市阳东区招聘合同制职员47人公告

来源:阳东区人民政府 2022-07-12 09:32:42

阳江市阳东区2022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合同制职员公告

 

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区实际,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职员47名,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招聘优秀人才。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无违纪违法记录;

5、符合招聘职位所规定的其它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近两年内在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3、因涉嫌违法法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7月18日8:30至2022年7月20日16:00。报名期间未通过系统初步资格审核的,可改报其他岗位或按照要求补充相关材料,(补充材料截止7月21日上午12:00)。逾期不接受报名。

报名网址:https://www.sydwzl.com/gdydhtzzp2022/按网上提示方法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填写个人资料信息并且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4008228076。

(二)报名要求。

(1)本次报名仅限网上报名,不接受考生现场报名,每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招聘岗位。网上报名实行诚信报考,报考人员应认真对照招聘公告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招聘岗位中的专业、学历学位、招聘对象及其他资格条件等,不符合招聘公告要求的任何条件之一的,均不可以报名。报考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并记录在案。本人条件不符合招聘公告和所报考岗位资格条件和要求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2022年国内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须于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报考人员均须于报名之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执业资格及职称证书;港澳台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方可报考。有年龄限制的岗位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7月20日。

(2)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完全一致。一经在网上完成报名流程,不得改报。

(3)报名时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未按规定上传照片的,视同未报名处理。

(三)报名确认参加考试

1.网上成功报名的考生需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确认参加考试。

2.网上确认时间为:留意阳江市阳东区政府网公告(http://www.yangdong.gov.cn/)。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考试网上确认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3.网上确认参加考试的操作方式:登录报名系统--报考管理--查看打印报名表--确认参加笔试。完成考试网上确认的考生才能参加笔试以及本次招聘后续的各项环节。

(四)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留意阳江市阳东区政府网公告(http://www.yangdong.gov.cn/)。完成考试网上确认的考生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其他时间段不能打印。(为防止发生遗失准考证情况,考生可复印多份准考证备用。)笔试准考证是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重要证件,请考生妥善保管。

四、考试形式

区纪委监委,区融媒体中心,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区审计局,区人民检察院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先笔试后面试,笔试和面试满分分别为100分。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应急管理局所有岗位采取体能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先进行体能测试,测试合格后,根据成绩高低顺序按照岗位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体能测试和面试满分分别为100分。

(一)笔试

1、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不指定参考书;

2、笔试时间:留意阳江市阳东区政府网公告(http://www.yangdong.gov.cn/),以准考证为准;

3、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如因疫情影响,笔试时间需调整的。笔试具体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安排为准。

(二)体能测试

参考应急管理部《2021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上半年阳东区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男性:1500米必考,选考项目: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杠端臂屈伸二选一、仰卧起坐、原地跳高、立定跳远三选一;女性:800米跑必考,屈膝仰卧、立定跳远、跳绳三项项目选两项。

体能测评时间、地点:留意阳江市阳东区政府网公告(http://www.yangdong.gov.cn/);

体能测试采取逐项淘汰制,即任一项目不合格的,现场淘汰,不能进入下一项目。全部项目合格的考生按照体能测试成绩高低顺序1:3进入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时间地点留意网站公告。

(三)现场资格审查

根据考生笔试、体能测试的成绩高低顺序,每个职位按1:3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选,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面试。

如果出现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人员,则按笔试、体能测试的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要求的,按实际合格人数进入面试。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留意阳江市阳东区政府网公告(http://www.yangdong.gov.cn/);

(四)面试

1、面试时间和地点:留意阳江市阳东区政府网公告(http://www.yangdong.gov.cn/);

2、面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举止仪表等。

面试对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笔试合格考生中按所报职位招录人数比例1:3从体能合格考生中确定,笔试、体能合格考生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五、成绩构成

区纪委监委,区融媒体中心,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区审计局,区人民检察院总成绩由笔试(占50%)和面试(占50%)构成,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总成绩由体能测试(占60%)和面试(占40%)构成,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总成绩合格分数线由招聘主管部门根据考试实际情况科学划定,若同一职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按面试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一)笔试满分为100分。试题委托有资质的统一命题,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由招聘主管部门根据考试实际情况科学划定。

(二)体能测试实行量化评分,满分为100分,单项设最高分(100分),总成绩取项目考试成绩的平均值,任一单项达不到最低标准(即60分)的视为“不合格”,现场予以淘汰。合格人员进入下一项目,测试成绩按规定计入统分。

(三)面试满分为100分,由区人社局组织面试。面试对象在笔试成绩合格、体能测试合格者中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职位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四)考试结束后两周内在阳东区政府信息网站公布总成绩。

六、体检

体检人选根据招录名额1:1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确定。体检标准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并按分数高低依次递补人选。

七、考察及递补

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考察人选,由用人单位对其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计生等情况进行考察,并核实其是否符合聘用资格条件。凡是体检、考核政审不合格的、公示不通过的、自动放弃聘用的则按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聘用。如遇被录取人员放弃聘用资格,经招考领导小组同意,可在同一岗位中从未被聘用人员中按最高分的进行递补。

八、公示

应聘者体检和考察合格后,在阳东区政府信息网站公示7天。

九、办理聘用手续

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程序聘用为阳江市阳东区合同制职员。聘用人员必须服从工作分配,不服从分配者取消录取资格。聘用期间因政策改革调整,或与现行文件规定不相符的,则须解除聘用合同。

十、注意事项

1、笔试成绩、体能成绩、面试成绩、公示情况及聘用结果可登陆阳东区政府信息网站查询。

2、笔试、体能测评、面试必须凭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进场。

十一、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广东省人事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考生现场资格审查、面试等各环节的有关要求如下:

1、从考前14天起,考生每日在“粤康码”上如实进行健康申报,登记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

2、考生必须出示“粤康码”、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

考试,材料不齐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考试前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处于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期的,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4、如“粤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不得进入考场。

5、考生应自备医用口罩,科学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6、考生笔试、体能测试、面试时需提供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7、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我局有权适时对疫情防控措施、考点设置、招考方式等事项进行调整。

8、咨询电话:0662-6651103

9、监督、投诉电话:0662-6616009

阳江市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1日

附件1:2022年上半年阳江市阳东区合同制职员岗位表.xls

附件2:2022年上半年阳东区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xls

附件3: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