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朔州市朔城区选调中小学教师50名公告

来源:朔城区人民政府 2022-07-07 09:28:01

朔州市朔城区2022年公开选调中小学教师公告

 

为促进全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朔城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调一批中小学教师,充实城镇中小学教师队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坚持以用为本、择优选用的原则。

二、选调名额

本次选调中小学教师50名,其中:初中40名、小学10名。

三、选调范围及条件

1.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教育事业,自觉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2.朔州市城区外在编、在职(组织人事部门正式录用)从事课堂教学工作3年及以上(2019年12月31日前入职)的教师。

3.1986年7月6日以后出生,正式入职时学历为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并取得相应学位的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为中小学一级及以上的教师或硕士学位的人员年龄可放宽到1981年7月 6日以后出生。

4.小学教师取得与报考学段相应的教师资格证、科目相应的普通话等级证;初中教师取得与报考学段、科目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执行《教育部 财政部 人事部 中央编办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教师〔2006〕2号)等文件政策。

7.无违纪违法行为。

不得报名的其他情形:

1.在立案审查期间的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截止2022年8月31日,规定服务期(含试用期)未满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其他不得报考情形的人员。

四、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朔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zscq.gov.cn)发布。

(二)报名、资格审查

1.组织报名

本次选调统一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2年7月28日至8月1日

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报名地点:朔城区教育局六楼会议室(鄯阳东街文体大楼)。

报名时须提交以下资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2)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国外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等级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4)《朔州市朔城区2022年公开选调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填写、正反面打印,纸质版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电子版)(见附件)。

(5)近期红底免冠二寸彩色照片2张。

(6)入职不满5年的报名时须提交组织人事部门正式录用时的招聘、录用文件或相关资料(加盖公章)。

2.资格审查

采取现场报名、现场验证等方式对报名人员进行严格资格审查,并现场进行人像信息采集。经审查符合条件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准考证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

面试工作由朔州市朔城区公开选调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组组织实施,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要求等在朔城区人民政府网公布。

面试成立考官小组,人数一般为5-9人,全部由外聘考官担任。

面试工作全程录音、录像。

考生须按面试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面试。参加面试时,考生须同时携带面试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和疫情防控有关证明。

面试采取虚拟课堂讲课形式,成绩采取百分制。面试分学段、分科目进行。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如同学段同科目末尾出现成绩并列的,加试一场面试。面试成绩以70分为合格分数线,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面试成绩当场向面试者公布。面试结束后当天所有面试者成绩在朔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四)体检与考察

按同学段同科目的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体检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修订)》执行,费用自理。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被考察人选须提供现工作单位对其的政治思想、遵纪守法、师德师风、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学习、工作态度、工作表现、工作实绩以及年度考核等情况的评价材料、干部人事档案(必须含有《干部基本信息审核认定表》),对其个人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

体检与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且由此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五)公示及聘用

经面试、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选调对象,并在朔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其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根据面试成绩,选调人员分学段、科目从高分到低分按《朔州市朔城区中小学2022年选调教师岗位明细表》依次自选入职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选调者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已被聘用为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六)福利待遇

本次选调人员占用朔城区中小学教师专项编制,执行国家关于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待遇及社会保障政策。

五、防疫要求

严格落实国家及山西省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参加选调各现场环节,须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现场。考生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六、其他事项

1.强化应急处置。相关部门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舆情监测管控处置工作。

2.坚持“三公”原则。选调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3.严肃执纪问责。在选调工作过程中,邀请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全程监督,任何单位或个人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理。

七、咨询、监督电话

选调工作具体事宜可咨询朔州市朔城区公开选调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报名政策咨询:13133032127(朔州市朔城区教育局)

疫情防控咨询:15110828555(朔州市朔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监督电话:15303493444(朔州市朔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选调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附件:

1.朔州市朔城区2022年选调中小学教师岗位明细表

2.朔州市朔城区2022年公开择优选调中小学教师人才报名登记表

朔州市朔城区公开选调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组(借章)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