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云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来源:云和县人民政府 2022-07-06 13:32:25

云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充实灭火救援执勤一线消防力量,根据云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需要,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本次招聘消防员3名(编外)。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1、招聘岗位及人数

战斗员岗位2人,通讯员岗位1人。

2、招聘条件和范围

(一)招聘范围

男性,年龄要求18至28周岁(1994年1月至2004年12月期间出生),部队退役人员、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满2年人员年龄放宽至30周岁(1992年1月至2004年12月)

(二)岗位职责

战斗员:

1、学习灭火救援基本理论、政策和知识,掌握灭火救援技术,进行体能训练等。

2、承担火灾扑救,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建筑施工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等生产安全事故,群众遇险等社会安全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

3、协助处置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生物灾害、矿山事故、危险品化学事故、水上事故、环境污染、核与辐射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4、依法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通讯员:

1、按照火灾报告、救援求助或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及其消防机构的指令,及时发出出动信号,并做好记录;

2、熟悉使用和维护通信装备,及时发现故障并报修;

3、掌握所在单位的道路、水源、单位情况,熟记通信语和有关单位、部门的联系方法;

4、及时整理灭火与应急救援工作的档案。

(三)基本条件

▶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乐于奉献,热爱消防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及以上学历;

▶身体健康,无精神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病史、符合体检标准(身体匀称、健康、五官端正、裸眼或矫正视力正常、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色弱、无纹身、无其他不适合从事消防工作的重大疾病);

▶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应聘者年龄及身体条件范围应符合岗位要求。

▶经培训,体能和消防业务技能达到规定上岗标准;

▶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录取:退伍军人、有消防救援工作经验、有体育方面特长。

4、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主要情形

▶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的;

▶具有吸毒史的、曾被强制隔离戒毒的;

▶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因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

▶其他不适合从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的情形。

二、工作时间及福利待遇

1、工作时间

上岗后接受24小时准军事化管理,实行轮休制(每月休息7天),工作满1年后每年享受10天年休假。按规定享受婚假、护理假等。

2、福利待遇

▶工作期间生活实行供给制,按规定发放洗漱用品、服装、被褥、鞋帽等,无需缴纳伙食费。

▶试用期为两个月,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签订正式合同后,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统一办理五险一金,按个人意愿加入单位工会组织,政府专职消防员年综合收入不低于10万元。

▶在工作期间,免费参加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和年度体格检查。表现优异者,工作满三年吸收入党,可参加省、市消防救援队伍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认证;同时也可以参与由单位提供的学习及消防职业相关证书考取机会。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7月15日

2、报名方式

采取现场报名或网络报名的方式

1.现场报名请于工作时间内携带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及1寸照至云和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填写报名表。

2.网络报名直接填写《应聘报名表》(文章底部附表)与最高学历证书照片发送至QQ邮箱1347567906@qq.com。

3、报名咨询

不明事宜可拨打咨询电话或至元和街道城南东路110号云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咨询。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8:00

1.办公室:15168036705(626705)

2.许站长:15905781119

四、考核测试

1、考核流程

考试采用体能测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体能测试与面试时间和地点由云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以电话形式另行通知,考生未按规定时间到达考试地点参加考试的,视作放弃资格。

▶体能测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测试内容为:1000米、100米徒手跑、单杠引体向上,其中1000米占体能成绩40%、100米徒手跑占体能成绩30%、单杠引体向上占体能成绩30%;(体能测试成绩标准见下图)。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

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体能标准

 

序号

项目

标准

60分

70分

80分

90分

100分

1

1000米

4’20”

4’00”

3’50”

3’40”

3’30”

2

100米

15”00

14”00

13”00

12”00

11”50

3

单杠引体向上

7个

9个

11个

13个

15个

五、录用流程

体检与考察: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一定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体检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的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保存好发票待正式录用后由大队报销)。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如放弃体检,视作体检不合格。体检以县级及以上三甲医院结论为准。

体检、考察有不合格的,或有放弃体检、考察的,按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予以递补,并由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总成绩通知递补人员。

公示聘用:体检、考察结论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对象,由云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按聘用审批权限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无正当理由逾期者,或发现有不符合招考条件和聘用条件等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不再递补。

附件:应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