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唐山劳动日报社选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来源:唐山市人才网 2022-07-04 15:37:42

唐山劳动日报社关于2022年度公开选聘高层次人才的公告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满足我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经我单位党委研究,并报请上级机关批准,采取选聘方式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事业编制人员1名,现将选聘办法请示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思想政治素质和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放在首位;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在组织测评、考察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选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与选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年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5.品行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不良从业行为记录,无参加非法组织、活动及违法犯罪记录;

6.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岗位条件

岗位条件详见《唐山劳动日报社2022年公开选聘高层次人才岗位条件表》(附件1)。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3.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三、选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选聘公告在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s://rsj.tangshan.gov.cn)、环渤海新闻网(https://www.huanbohainews.com.cn)和唐山人才网(https://www.tsrcw.com)发布。

(二)报名

1.2022年 7月11日-2022年7月15日(五个工作日),通过唐山劳动日报社人事招聘邮箱(chenxi2126125@163.com)报名。

报名联系人:陈先生

报名咨询电话:0315-2819413

2.报名人员自行下载《唐山劳动日报社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并附学历学位证书照片、专业技术资格证明照片、身份证照片、户口本照片、其他荣誉照片、近期小2寸照片电子版,建议像素240(宽)*320(高),jpg格式)。

(三)资格审核

唐山劳动日报社成立审核小组,根据选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审核,并从新闻专业角度对应聘人员进行综合评价,依据其教育经历、从业经历、工作业绩、所获奖项等,全面考量分析其知识水平、学术水平、工作业绩等,提出面试测评人选,并在环渤海新闻网(https://www.huanbohainews.com.cn)发布面试公告。

资格审核贯穿整个选聘全过程,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取消资格。

(四)面试考评

唐山劳动日报社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本次选聘采取面试方式进行,不设开考比例,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主要测试报名者的综合素质能力、与岗位匹配度等,原则上按1:1的比例提出考察人选。

(五)体检、考察、公示

体检由报社统一组织。体检合格的,对应聘人选进行实地考察,采取个别座谈等形式,对其政治素质、道德品行、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资格。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人选,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环渤海新闻网(https://www.huanbohainews.com.cn)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六)聘用

公示无异议后,报请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被录用人员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

(七)其他事项

在公开选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附件:

1.《唐山劳动日报社2022年公开选聘高层次人才岗位条件表》

2.《唐山劳动日报社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唐山劳动日报社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