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邢台市第三医院招聘编外工作人员87人公告

来源: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6-30 14:45:32

邢台市第三医院关于2022年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我单位实际工作需要,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7名编外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通过考试、考察方式择优聘用。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统一招聘方式。按照制定招聘实施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考试(笔试、面试)、考察、体检、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7月7日至2004年7月7日期间出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专业和其他资格条件(详见招聘岗位具体条件要求)。

凡涉及到年龄、户籍、各类证书、工作经历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2年7月7日。

(二)招聘岗位具体条件:

1.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邢台市第三医院招聘编外工作人员岗位条件表》,其中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设置;

2.岗位信息表中部分具体条件的说明:

岗位条件中“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2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2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20、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符合招聘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均可报名应聘相应岗位,需取得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或取得祖国大陆承认的学历。

3.面向社会招收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后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的,按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对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与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校在读生、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未经本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在招聘范围。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此外,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和《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所列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2年6月30日通过邢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邢台市第三医院网站、邢台人才网(www.hext.lss.gov.cn/xtrcw)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办法:采取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方式进行,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网站:邢台人才网(www.hext.lss.gov.cn/xtrcw)。

2.报名时间:2022年7月7日9:00至7月14日17:00。

交费时间:2022年7月7日9:00至7月15日17:00。

3.网上报名、初审、缴费、打印准考证的基本流程: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拟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3)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交费操作,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4)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进入交费程序。

(5)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交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6)报名缴费只能通过网上支付,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

(7)准考证打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准考证打印时间将在网上报名系统另行公告,请报名成功者密切关注,并按公告明确的时间打印准考证,逾期者责任自负。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提前14天通过微信小程序申领“河北健康码”(报名成功后即可申领),考试当天“河北健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打印笔试准考证时,考生还需同时下载打印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附件3)。

考生在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要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服从现场管理,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实承诺、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本次招聘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4.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或核减、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笔试内容分为医学类(公共基础知识+医学专业知识,两科合为一科考试)、护理类(公共基础知识+护理专业知识,两科合为一科考试)两类,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分别由医学类、护理类考生作答。

2.应聘研究生岗位的人员,符合报名要求且资格审查合格的,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如果合格人数较多,超过计划招聘人数与合格人选1:5的比例的,增加笔试环节,笔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3.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上要求的所有相关证件材料,缺少证件材料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成绩查询。考生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可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查询。各岗位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照进入面试人选与计划招聘人数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有作弊、缺考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四)资格复审

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须出具的材料是: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且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各层次毕业证与学位证、报到证、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等各类资格证件,各层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笔试准考证》、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的《邢台市第三医院2022年度公开招聘编外人员资格复审表》等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其他年度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原件或复印件;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获得者需提供国家学历认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应聘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面试前,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的比例内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具体要求等详见报名网站邢台人才网(http:www.hext.lss.gov.cn/xtrcw)

(五)面试

1.进入面试的考生需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及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时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3)等材料参加面试。

3.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和专业素质等。面试实行百分制,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得进入考察、体检。

面试分为现场和网络视频面试(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的可网上面试),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到面试现场或视频连线未参加抽签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结束后出现空缺岗位不再从笔试成绩人员中递补。

面试考生分组。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面试。因招聘人数较多无法分在同组的岗位,根据笔试成绩的排名顺序进行“蛇型”分组,并将招聘计划合理均分到各组,考试总成绩按“蛇型”分组后的面试组排序,并分别使用“蛇型”分组分配的招聘计划。

4.总成绩合成。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总成绩按岗位分别排名。总成绩计算公式:考试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研究生岗位面试成绩为考试总成绩。

招聘人数末位成绩出现并列的,根据邢办字〔2020〕16号文件精神,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及就业困难人员等。如无以上情况人员或情况相同人员,则依次按笔试成绩高者,烈士子女或配偶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

(六)体检与考察

体检工作由邢台市第三医院组织,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个人自理。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体检合格的,由用人单位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并对个人档案材料及相关证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并从报考同一岗位参加面试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聘用

体检、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邢台市第三医院网站、邢台人才网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因体检或考察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聘用、公示期间放弃,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在本岗位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邢台市第三医院签订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八)工资福利待遇

按照规定,医院执行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编外工作人员工资参照正式在编人员执行,不同岗位之间存在差异,具体内容可咨询医院人事科。医院负责缴纳“五险”“一金”单位部分,个人部分从工资中扣除。

五、注意事项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安全进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及笔试、面试环节,均须做好防控工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详见《邢台市第三医院公开招聘防控须知》(附件4)。

咨询电话:2206182

附件1:邢台市第三医院2022年招聘编外人员岗位信息表.xls

附件2:邢台市第三医院2022年度公开招聘编外人员资格复审表.doc

附件3: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

附件4:邢台市第三医院公开招聘防控须知.doc

邢台市第三医院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