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财务会计岗招聘启事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2022-06-29 09:30:18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财务会计岗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国际化研究机构,是中科院直属事业单位,也是巴斯德国际网络33个成员机构之一。研究所聚焦重大传染性疾病的病原致病机制、免疫应答与病理规律、免疫治疗技术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与转化型研究,服务全球公共健康,是活跃在全球传染病防控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国际高端人才引进、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窗口。

现因工作需要,财务与资产处公开招聘会计岗工作人员1名。

一、岗位职责

1.负责日常经济业务的审核报销、会计核算、往来账务管理等工作;

2.负责人员成本分摊与控制;

3.负责会计档案管理;

4.负责编报各类财务相关报表;

5.负责项目经费的全过程管理,包括预算、执行、决算等,配合项目审计与检查;

6.协助财务统计与分析;

7.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具有会计、财务管理等财经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具备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者优先考虑。

2.具有助理会计师及以上职称或专业技术资格。

3.具有3年以上财务相关工作经验,具备相应财会业务处理能力。具有事业单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4.了解与本岗位相关的国家会计准则及财务、税务、审计等政策。

5.能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财务专业软件及财务分析工具,具备较强的统计能力和财务分析能力。

6.具有较强的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财务风险意识较强。

三、应聘方式

1.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自荐信

(3)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近期免冠2寸证件照、专业技能证书等扫描件(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2.联系方式

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应聘材料发至hrips@ips.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及编号。

3.其他

本岗位自发布招聘启事之日起截至招满为止。初审合格后,将通知面试,择优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