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邢台市襄都区选聘中学教师20人公告

来源:邢台市襄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报名考试系统 2022-06-28 10:48:14

邢台市襄都区2022年公开选聘中学教师公告

 

为加快实现教育强区战略目标,全面提升我区教育发展水平,建设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为襄都教育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根据《邢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结合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和岗位空缺情况,面向社会为区属中学选聘20名教师,制定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测评、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选聘方式

采取公开选聘的方式。按照发布选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测评考核、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选聘单位、计划和岗位条件

(一)选聘单位和计划

计划为邢台市第四中学、邢台市第七中学、邢台市第十中学、邢台市第二十八中学、邢台市平安中学、邢台市襄都区晏家屯中学等6所学校选聘中学教师20名。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年龄18-35周岁(1986年7月4日-2004年7月4日期间出生);

5.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

6.具有与选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专业和其他资格条件,详见招聘岗位具体条件要求;

7.须有初级中学及以上等级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或在上岗一年内取得初级中学及以上等级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8.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的专业名称与选聘岗位要求专业名称不完全一致,但所学专业课程与选聘岗位专业课程大部分相同,且符合该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的,也可报考该岗位。

凡涉及年龄、工作经历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至2022年7月4日。

(三)招聘岗位具体条件

1.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邢台市襄都区2022年公开选聘中学教师岗位条件表》,其中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设置;

2.岗位条件中“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2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2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20、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3.符合招聘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均可报名应聘相应岗位,需取得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或取得祖国大陆承认的学历。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校在读生、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未经本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在招聘范围。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此外,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和《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所列情形。

四、选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2年6月27日,邢台市襄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邢台襄都人社”公众号(微信号:xtqdrs)对外公开发布《选聘公告》,公布选聘的部门、单位、人数、条件以及报名考试的安排信息。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4日9:00-2022年7月8日17:00。

资格审查时间为2022年7月4日9:00-2022年7月9日17:00。

2.报名办法:应聘人员可在邢台市襄都区公开招聘报名网站(http://rsbm.xtqdjyfw.com)报名。

3.报名要求:考生进入报名系统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考生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40×320像素,100kb以下),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

4.资格初审:考生“提交审核”后,报考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邢台市襄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网上报名人员按照选聘岗位条件进行资格初审,一般情况下,审核员48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不能再修改,将进入证件审核。

5.证件审核:证件审核在相同的报名网站上以线上方式进行。通过资格初审人员请登录报名系统选择“资格审查模块”上传有关资料的扫描件,等待工作人员审核,逾期不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进入证件审核的人员需出具的证件和材料是:

(1)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人像面、国徽面);

(2)毕业证、学位证及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专科、本科、研究生阶段均需提供)、报到证、教师资格证(尚未取得的暂不提供)等有关材料;

(3)2022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2022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尚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先行提供学信网学籍认证报告,并应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符合报考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相关资料,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4)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获得者需提供国家学历认证以及课程设置、成绩单等相关证件材料;

(5)报名登记表下载打印并手写签字。

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报考机会。

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证件审核合格后,进入测评考核。

(三)测评考核

1.岗位计划与报名人数比例超过1:5时,采取公共基础知识测试的方式按1:5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末位并列的都进入面试,公共基础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报考比例未超过1:5的,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面试具体时间请关注“邢台襄都人社”公众号(微信号:xtqdrs)和报名网站通知。请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

3.面试方式。采取试讲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教学能力和考察师德师风,面试时间为15分钟。试讲:内容为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主要测试应聘人员在个人仪表、行为举止、语言表达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分析判断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侧重考察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方面能力素质。师德师风考察:通过答辩方式,考察应聘者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方面素质等。

4.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小数)。

5.根据应聘考生面试成绩,按照选聘计划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选。比例内末位成绩出现并列的,通过加试面试方式择优确定。

6.面试时,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及规范填写的《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可入场。凡不实承诺、隐瞒病史、旅行史、接触史、逃避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四)体检与考察

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体检合格的,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个人档案材料及相关证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

(五)公示

邢台市襄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考试、体检、考察审档均合格的人员,经集体研究、审核汇总后,通过邢台市襄都区公开招聘报名网站(http://rsbm.xtqdjyfw.com)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1.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相关规定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办理相关审批、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2.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最低服务年限五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3.因拟聘人选放弃聘用资格或不能按期毕业并提交相关证件的,所造成的人员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考察合格后确定为拟聘人选,递补人员按要求公示7个工作日。

五、违纪处理

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六、特别提示

1.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测(面)试、体检、考察和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聘资格。

2.资格审核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聘条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3.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4.请考生报名及考试期间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因考生电话无法接通影响报名、考试等环节工作的,后果考生自负。

七、注意事项

本次招聘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安全进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测评考核、体检、考察等环节,均须做好防控工作。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详见《邢台市襄都区2022年公开选聘中学教师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本公告由邢台市襄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

人社局:0319-3285199

教育局:0319-3605019

监督举报电话:0319-3231717

由于报名和咨询电话较多,特别提示:本次选聘有关政策、方法、程序、时间地点安排、有关要求等,已在本公告尽可能详细写明,请认真阅读,在确有本公告未尽的疑问时再电话咨询,以提高广大考生的咨询效率。

附件:邢台市襄都区2022年公开选聘中学教师岗位条件表.xlsx

邢台市襄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