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人才引进8人公告

来源: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 2022-06-26 10:52:32

2022年贵州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优化我局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依托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面向社会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到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作。根据《黔西南州2022年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8名,为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在中共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知识产权局)党组领导下进行,由州局人事科、各事业单位组织成立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

本次人才引进疫情防控工作由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实施,防控措施及要求详见附件3。

二、引进原则及程序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发布岗位需求、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三、引进计划及职位

第十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8名。职位具体为:黔西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引进专业技术人员5名,管理人员1名;黔西南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引进专业技术人员1名,管理人员1名。(具体引进人员条件见附件1)

四、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引进对象

截至2022年5月20日前通过贵州人才博览会网站(https://rc.guizhou.gov.cn/)投简历报名,经资格审查合格和线上测评、线下面试按照1比1的比例择优确定的人员。

(二)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3.具有一定的专业素养和知识结构,有较好的政治素质,符合我州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需要;

4.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4年5月7日及以前出生)、45周岁以下(1976年5月7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或工作特别需要的,可适当放宽至50周岁(1971年5月7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6.符合职位相关要求。应聘人员可以登录贵州人才博览会网站(http://rc.guizhou.gov.cn/),查询具体职位相关要求及资格条件;

7.具备拟报名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下列人员不作为人才引进对象

1.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含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

2.曾在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工作人员,辞职(解除聘用合同)后不满1年(截至2022年5月7日),或未办理任何手续离岗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在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4.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限制期内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正在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毕业生;

8.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近5年来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9.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资格初审和线上测评

(一)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工作由招聘单位负责,通过在线报名系统审核报名考生所提交材料是否满足招聘条件,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全部可参与下一环节测评(名单见附件2)。

(二)线上初评

线上初评开展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至6月30日,相关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由各事业单位组织成立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线上初评以考察报名人员的综合能力及业务能力为主,每个单位原则上按照1比3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下一环节的人员名单;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岗位,可不进行线上初评直接进入到人才引进下一环节。线上初评工作完成后,确定进入下一环节人员名单在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qxn.gov.cn/zwgk/zfjg/zscjgj_5135302/bmxxgkml_5135305/)进行公示。

六、资格复审和线下面试

(一)资格复审

对于进入人才引进下一环节的有关人员,在公示期结束后由人事科通过电话告知。考生需准备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单位同意报考证明(2022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的,需提供就业推荐表)等材料,在线下面试开始前2天(2022年7月22日)到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如因特殊情况委托他人代审的,还需提供委托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经资格审核合格的,现场发放线下面试《准考证》。

(二)线下面试

线下面试开展时间为2022年7月24日(上午9:00至下午19:00),如有变动须至少提前2周通知考生。线下面试地点为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金水北路中段),由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相关人员,对资格复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选进行线下面试。

面试考官由7人组成,对面试对象进行现场评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其余5位考官评分的平均分即为考生面试得分,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不少于两位小数。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1比1比例确定进入下一环节人选。面试成绩在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qxn.gov.cn/zwgk/zfjg/zscjgj_5135302/bmxxgkml_5135305/)进行公示。

七、体检

参加体检的人员,根据考生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本职位计划引进数1比1的比例确定。体检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未按时参加体检和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根据线下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进行体检。体检工作于2022年7月底前完成。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由工作组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开展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报考者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按照“凡进必审”的原则,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相统一,将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行等作为事业单位人员的首要考察内容。考察时还需进一步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查阅档案,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者,取消拟聘用资格,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进行体检、考察。考察工作于2022年8月底前完成。

九、公示和聘用

经报名、资格审查、测试、体检、考察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对拟聘用人员在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qxn.gov.cn/zwgk/zfjg/zscjgj_5135302/bmxxgkml_5135305/)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程序报经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备案后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引进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引进聘用。

(一)新聘用人员试用期1年,最低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含试用期)。

(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聘用人员在聘期内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能正常履职的,将由单位解除聘用合同,终止人事关系。

(三)在引进工作中,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有违纪违规、提供虚假信息、无效证明或应聘人员条件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等要求情况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对已办理正式聘用手续的,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解除聘用合同终止人事关系。

(四)2022届毕业的应聘人员须于2022年12月20日前取得应聘职位所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材料,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资格认证材料,并提交有关单位进行审核验证后,办理聘用手续,未取得职位所要求的相关证件等材料的,不予聘用,取消其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十、待遇

此次引进的人员全部为事业编制,待遇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十一、其他事项

(一)人才引进工作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各界监督。工作人员和考生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如有违反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二)人才引进工作相关信息均在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qxn.gov.cn/zwgk/zfjg/zscjgj_5135302/bmxxgkml_5135305/)进行公布,请考生密切注意,因考生未阅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请各位考生相互转告。

(三)未尽事宜,由中共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知识产权局)党组研究确定。

咨询电话:0859-3237597

监督电话:13518595118

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4日

附件1: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表.doc

附件2: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资格初审人员名单.xlsx

附件3:第十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考试疫情防控方案.doc

附件4: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考试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