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达州万源市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9人公告

来源:万源市人民政府网 2022-06-22 10:17:10

中共万源市委组织部万源市民政局万源市人民政府古东关街道办事处关于2022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告

 

为适应新时代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提升社区工作者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拟面向全市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共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9名,具体招聘岗位、名额及报考资格条件详见《万源市2022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 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3. 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7年6月2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即1982年6月21日及以后出生)。

4. 具有一定的口头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熟悉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使用,善于做群众工作。

5. 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 对持有社区工作者资格证书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

7. 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具体条件及资格要求。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 受过刑事处罚,涉黑涉恶涉霸涉邪教的;

2. 参加组织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

3. 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调查(侦查)的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4. 受撤销党内职务及以上党纪处分或受撤职及以上政务处分的。

5. 被列入司法机关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有考试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并处于记录期的。

6. 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2日至6月29日(9:00—17:00)。

2. 报名地点: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办公室(万源市建行对面)。

3. 报名人员需提供以下资料:《万源市2022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两份);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1寸蓝底免冠证件照3张。

(二)开考比例及岗位调整

笔试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名额之比不得低于2:1,报名结束后,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统一安排,相应调减或取消该招聘岗位计划。

(三)加分条件

具有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取得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加3分,具有社会工作专业专科学历或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加1.5分。

四、考试

(一)考试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c 40% 面试成绩c 60% 加分项。

(二)领取准考证

考生于2022年6月30日在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三)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员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

(四)笔试内容

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以及社区工作等相关基础知识。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五)面试

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理解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综合业务素质,满分100分。

五、成绩公布

(一)考生总成绩在万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二)按招聘岗位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总成绩后,出现招聘岗位计划数末位总成绩并列情况,则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如出现笔试成绩、面试成绩都相同情况的,则采取面试加试的方式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六、体检

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内容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根据检查项目确定,由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负担。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复检但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因自愿放弃和体检不合格产生的空缺,从报考同职位的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参加了面试的人员中产生。

七、考核

对体检合格人员的考核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古东关街道组织实施。对考核对象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拟任岗位资格等情况进行考核。考生自愿放弃或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可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进行体检和考核。

八、公示

拟聘用人员在万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安排到具体社区工作。

九、聘用管理

聘用人员要服从工作安排和工作岗位的调剂,招聘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一届一聘一签。对招聘录用的社区专职工作者纳入全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序列,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内不合格的,可依法解除聘用关系。

十、待遇

(一)薪酬标准

社区专职工作者由市财政承担经费保障,纳入员额控制和常职干部管理,初始岗位等级为四类1级,工作每满三年可提升1个等级。对取得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在基础等级上分别提升1级、2级、3级。对取得助理社工师、社工师、高级社工师专业技术职称的,在基础等级上分别提升1级、2级、3级。聘用期间经依法选举为社区“两委”成员的,待遇按规定进行岗位类别调整。

(二)社会保险

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社会保障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前三项社会保险参照企业职工标准参加。

(三)休假

依法享受国家、省、市规定的休息休假政策,因工作原因无法正常休假的,安排补休。

十一、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古东关街道共同组织实施。

(二)请考生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及时告知。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三)考生应按照规定的时限及要求,配合完成考察、体检、报到等工作,未能按照规定时限及要求完成的,取消招聘资格。

(四)报考人员应当自觉服从防疫工作安排。考试前做好自我健康防护,考前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五)本《公告》中未尽事宜,由中共万源市委组织部、万源市民政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办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办,0818-8622226

附件1:万源市2022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表.docx

附件2:万源市2022年公开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疫情防控个人信息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