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引进人才公告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 2022-06-21 13:36:25

2022年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发展,根据《黔西南州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修订)》(州党办发〔2017〕7号)要求,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决定于2022年第十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计划引进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1名(心理健康教师),为确保引进人才工作的顺利完成,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顺利实施好人才引进工作,成立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在学校办公室,具体负责人才引进相关事宜。

二、引进原则和工作程序

人才引进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条件、公开报名、公开考试(试讲评分)、公开聘用、公开监督,并按照制定引进计划、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试讲评分)、体检、考察、公示的程序进行。

三、人才引进人数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2022年计划引才1名(心理健康教师)。

四、人才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人才引进对象

截止2022年5月20日17:00前通过贵州人才博览会网站(https://rc.guizhou.gov.cn/)投递简历报名,经审核符合职位条件的人员。

(二)人才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3.具有国家承认且符合引进岗位学历要求的毕业生,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4年5月7日及以前出生)、45周岁以下(1976年5月7日及以后出生);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贵州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5.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专业并具有相应专业教师资格证。须获得国家承认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海外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并取得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6.符合职位相关要求。应聘人员可以登录贵州人才博览会网站(http://rc.guizhou.gov.cn/),查询具体职位相关要求及资格条件;

7.具备应聘职位所需的其它资格条件。

(三)下列人员不作为引进对象

1.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含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

2.曾在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工作人员,辞职(解除聘用合同)后不满1年(截止2022年5月7日),或未办理任何手续离岗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在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4.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限制期内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正在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毕业生;

8.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近5年来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9.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人才引进考试形式

本次人才引进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

(一)面试形式及成绩计算

1.面试以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在无生课堂模式下试讲初中阶段同年级同学科专业课一节并接受评委提问。应试人员试讲时间1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10分钟,总分100分。由7个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5个评委的平均分(分数取小数点后2位)作为考生成绩。面试工作组设联络记分员1名、监督员1名,负责记分、引领、联络、协调、监督等工作。

2.时间要求: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应控制在25分钟以内,超过25分钟则强制停止。

(二)线上面试时间

2022年6月28日上午9:00开始

(三)面试准备

考生通过“腾讯会议”PC客户端或手机端,按照评委设定的“会议号”和“密码”提前登入指定考室等候面试。

六、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经面试合格确定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的人员,系应届毕业生的,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协议书由考生自备;系往届毕业生的签订《聘用意向性协议书》。

七、资格复审及体检

根据考生测试成绩由高到底排名,按照职位计划数1:1确定资格复审和体检对象。资格复审主要查阅应聘人员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资格认证材料。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并依次递补。根据复审结果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工作程序、项目及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因体检不合格空缺岗位按测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由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开展考察,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现实表现和遵纪守法等情况。在职考生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注重工作实绩;应往届毕业未就业的考生主要侧重于在校表现和现实表现的考察。考察做到全面、客观、公正。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九、聘用审批

经考试(面试评审)、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引进聘用人员,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拟引进人选,并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影响其聘用问题者,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的规定和程序,报经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新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者转为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正式聘用人员必须在相应岗位最低服务5年(含试用期),服务期限内不得调动、改行、调离或擅自脱产学习。

十、纪律监督

人才引进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人才引进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严禁擅自放宽条件和标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的发生。与应聘人员有直系亲属关系的人员应当主动提出回避。相关工作人员如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违反纪律的应聘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考试、考察和体检资格,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等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其他

(一)应聘人员必须于2022年12月20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

(二)本次人才引进各项工作须在2022年8月30日前完成。

(三)本《方案》由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咨询电话:0859-8701187

监督电话:0859-8701180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 :2022年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人才需求表.xls

附件2:2022年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资格初审初审合格人员名单.doc

附件3:2022年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人才引进疫情防控方案.doc

附件4: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面试期间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