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西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招聘教师60人公告

来源:江西人才市场 2022-06-17 14:34:15

2022年南昌市湾里管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 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我局师资队伍,满足当前教育发展需要,经管理局研究决定,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5名幼儿园教师、25名中小学教师(因受编制所限,以上教师均实行编外管理,工资待遇等参照我局同类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执行,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并签订聘用合同),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条件及人数(详见附件1)

二、报名资格

(一)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行为记录。

(二)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和毕业证书。包括以下两类人员:

1.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和毕业证书的人员。

2.能在2022年8月底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和毕业证书的人员(考生需提供教师资格证承诺书,详见附件2)

(三)各招聘岗位在学历、专业等方面具体条件,请查阅《江西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岗位信息表》。

(四)各招聘岗位条件中涉及到的专业问题,参照《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参照目录》;考生所学专业如未列入《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参照目录》,应在报名前咨询能否报考。涉及到年龄问题,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日,如岗位条件要求: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即为:1986年6月1日以后出生(含6月1日);其它年龄段要求,以此类推。

(五)在我省各级各类中小学及幼儿园任教,具有教师资格的正式在编教师报考,必须在同一县域(含市直,下同)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任教累计不少于5年(即:2017年9月及以前正式成为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其中“三支一扶”支教人员和特岗教师服务期加上转为正式编制教师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且在笔试报名截止日前取得最后任教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民办学校聘用的专职教师,需在笔试报名截止日前取得由所在学校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省内外其他正式在编人员报考,须在笔试报名截止日前由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以上同意报考证明作为资格复审的依据之一。

在我省同一县域内公办中小学任教累计服务不满5年或处于试用期的在编教师和服务不满3年(2020、2021年招聘录用)的特岗教师报考,须在笔试报名截止日前,取得学校及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的解除聘用关系证明,并在面试资格审查前完成解聘和下编手续。

(六)2019年招聘录用、连续任教三年至2022年8月底前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可以报考,但需在笔试报名截止日前取得所在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七)我省“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的定向师范生和省属高校的公费师范生,须按入学前签订的协议就业,原则上不得参加本次招聘考试。如确要参加,须在笔试报名截止日前与签订协议的单位解除协议。

(八)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现湾里管理局在编或编外教师;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被教育部门解聘、辞退的;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考生报名实行诚信报考,不进行网上资格初审。请考生仔细对照所报岗位条件,诚信报考,不符合岗位条件者,请勿报名和参加考试,已参加考试的,成绩一律无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资格和聘用资格。

三、招聘方法

此次招聘采取笔试加面试方式统一招聘(幼儿园不分岗位报名)。幼儿园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其中面向社会招聘按招聘岗位1:2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面向湾里管理局辖区内民办幼儿园招聘按招聘岗位1:3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末位分数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中小学教师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3面试比例确定面试入闱人员,末位分数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岗位和幼儿园岗位笔试成绩按40%的比例计入个人综合成绩,面试成绩按60%的比例计入个人综合成绩。其它学科教师岗位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报名、统一考试、统一聘用的办法,按照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审、公示、选岗、聘用等程序依次进行。

(一)报名及缴费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考生报名实行诚信报考,不再进行网上资格初审,笔试考试之后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工作,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查材料。

报名时间:2022年6月16至2022年6月27日下午17:00止。

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可登录江西人才服务网(https://www.jxrcfw.com/)进入“2022年湾里管理局面向社会招聘公办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公告”专题进行网上报名。进入考生注册页面,如实填写个人报考信息,并上传考生本人近期电子照片进行网上注册,记下报名个人密码(报名个人密码及本人身份证号将作为考生的登录标识),提交信息。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2022年6月28日上午9:00止。

网上报名通过后,缴纳报名费。本次报名考试费为50元/人(弃考者报名费不予退回)。考生报名的确定以缴费成功为准,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考生可在2022年6月29日上午9:00至 7月2日9 :30止期间登录“登录江西人才服务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要求参加考试。

面向社会招聘报名人数如不足招聘人数的2倍则按比例缩减招聘名额,面向湾里管理局辖区内民办幼儿园招聘报名人数如不足招聘人数的3倍则将此名额划至面向社会招聘教师名额。

(二)笔试

笔试时间:2022年7月2日(上午9:00-11:00教育综合知识与幼儿教育综合知识,下午14:00-16:00学科专业知识)。

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笔试内容:中小学教师岗位笔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相应学科“学科专业知识”两科,考试依据《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大纲(2019年修订版)》;幼儿园教师岗位笔试科目为“幼儿教育综合知识”一科,考试依据《江西省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大纲(2019年修订版)》。“教育综合知识”单科试卷满分为100分,“学科专业知识”单科试卷满分为150分,客观题用2B铅笔在专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专用答题纸上作答。

公布笔试成绩:考生笔试成绩请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查询。幼儿园岗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其中面向社会招聘按招聘岗位1:2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面向湾里管理局辖区内民办幼儿园招聘按招聘岗位1:3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末位分数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中小学教师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3面试比例确定面试入闱人员,末位分数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因自动放弃,产生的面试人员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末位分数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

(三)现场资格审查

面试入闱考生按以下顺序分别整理并装订好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查。

1.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报名表(由考生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打印后亲笔签名)。

2.有效的二代身份证。

3.毕业证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在网上可查询者,请自行在学信网上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要截止2022年12月。学历在网上不能查询者请自行提供与毕业证相符的毕业生登记表。留学归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的学历认证。

4.与报考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5.报考证明或特岗服务期满的证明。在职在岗人员须提供原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及任教年限的证明,如不能提供,资格复审不予通过。

6.“五险一金”缴纳证明。面向湾里管理局辖区内民办幼儿园招聘的报考人员须在我局辖区民办幼儿园工作满三年并缴纳“五险一金”(累计工作年限认定以该教师在我局民办园缴纳“五险一金”之日起开始计算,计算截止时间为本次面向社会招聘幼儿教师笔试报名开始时间)的专任教师。

面向湾里管理局辖区内民办幼儿园招聘的经资格审查后未达到招聘人数的3倍,则直接核减此招聘名额并将此名额划至面向社会招聘名额,从面向社会招聘的报考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资格审查人员。

因自动放弃,资格审查不通过产生的面试人员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末位分数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与公告内容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四)幼儿园教师面试(编外中小学教师面试及后续事项参照省统招(含特岗)教师招聘方案执行)。

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面试方式:采用说课和专业技能展示的方式进行面试。说课、专业技能展示的成绩比例为1:1。

面试流程:报到→抽签(考场)→候考→抽签(顺序)→备课→面试→评分→确认→离场。

成绩的计算方法:

1.同一岗位考生分为2个或2个以上面试小组进行面试的,应对面试小组的面试成绩进行修正。修正公式为:考生面试最后得分=考生在面试小组得分×(同一岗位全部考生平均分÷考生所在面试小组的考生平均分)。考场修正系数保留小数点后7位数,第8位按四舍五入处理。修正系数计算时需先去除面试成绩异常分值(小于40分或高于90分),再去掉2个最高分和2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面试修正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小数点后第三位小数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2.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为: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笔试总分)+面试成绩×(60÷面试总分)。例如:某考生笔试得分为80分,面试得分为90分,则总成绩=80×(40÷100)+90×(60÷100)=86分。

(五)体检、政审

体检人员名单按个人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以聘用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因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体检等原因产生的缺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综合成绩并列依次按面试成绩高低、是否中共党员、全日制学历层次高低先后确定,下同),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

体检标准参照江西省申报幼儿园教师资格体检办法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

由局纪检监察工委、局教体办、局人社办联合对拟聘人员进行政审考核。凡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将取消应聘资格,由此产生的缺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且体检合格。

(六)公示、选岗、聘用及有关待遇

考试、体检、考核工作结束后,根据考试、体检和考核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发布招聘公告的有关媒体上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未通过,产生的缺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且体检、政审合格。

公示通过后,录用人员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岗。

选岗完成后在选岗确认单上签字确认。如因考生在选岗环节中放弃产生的缺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且体检、政审、公示合格。

对招聘录用的新教师,一律实行编外聘用管理,其待遇标准参照我局以往招聘编外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比照同类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执行,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并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五年(含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主管部门考核合格后转正,如试用期考核不合格,则解除聘用合同。在合同期内提出离开工作岗位的,当事人需按合同规定履行违约责任。

五、注意事项

1.招聘期间,请考生密切关注以下网站发布的通知并保证电话畅通,因未及时浏览相关网站,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http://wl.nc.gov.cn)通知公告栏

江西人才服务网(https://www.jxrcfw.com/)

2.考生应考注意事项。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并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不得携带计算器。答题所用的草稿纸由考试部门统一发放、回收。

3.违纪处理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严重,分别给予取消工作人员资格、调离考试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的处理。对在教师招聘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依据相关文件进行处理,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对以虚假信息骗取考试资格、聘用审批后放弃报到等不诚信行为,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上述人员中,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现场审查、考试等环节的考生须现场扫健康码出示绿码且测温正常方可进入审查、考试等环节现场。处于治疗期或隔离期(集中或居家)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其他原因仍在隔离的;考前21天内有境外(含港台)及考试前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不得参加考试,考前14天有本土病例报告所在设区市(除中高风险地区)或外省旅居史的;考前7天内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减退等异常状况的,应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开考时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不能提供的,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经现场专家评估后认为不适合参加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考生现场审查、考试等环节时应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扫码等相关工作,同时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工作要求外必须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请应试人员及时关注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疫要求和考点所在地的防疫要求,按最新要求参加考试。

考生现场审查、考试等环节时应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扫码等相关工作,同时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工作要求外必须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根据国家和我省、我市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凡是弄虚作假、隐瞒、瞒报的,一经发现,取消其报考资格,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1)考生在进考场时需提交所签订的个人健康承诺书(详见附3)。(2)参加应聘人员均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均应承担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与公告范围和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六、咨询、监督电话

网上报名咨询电话:0791- 86660579

咨询电话:0791-83762333(局教体办)

监督电话:0791-83765390(局纪检监察工委)

0791-83761238(局人社办)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本公告由局教体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并另行公告。

附件1:2022年湾里中小学、幼儿园编外教师招聘岗位信息表

附件2:教师资格证承诺书

附件3:考生个人健康承诺书

湾里管理局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