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招聘非编制教师(第二次)公告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 2022-06-10 11:18:30

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非编制教师(第二次)公告

 

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创办于2017年9月,是广州市增城区所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新塘镇合生湖山国际小区内。学校崇尚“和合文化”和“生本教育”,坚持“以生为本、精育人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办学宗旨。学校占地60亩,办学规模为54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目前小学已开设一至五年级共29个班,在校学生1305人,在职教师73人。按照学校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非编制教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类别、人数和对象

(一)招聘类别和人数

本次招聘教师共13人,其中小学教师9人,初中教师4人。

1.小学教师9人(其中:语文4人,数学1人,英语2人,美术1人,体育1人)。

2.初中教师4人(其中:语文2人,数学2人)。

(二)招聘对象

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二、应聘人员条件

(一)基本条件

应聘人员须具备《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要求的资格条件和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职业资格等。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22年毕业生。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5年的。

(4)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因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等的。

(5)近两年内,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等环节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6)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报名的其他情形的;

上述所列处分的期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本次公开招聘的报名截止之日。

(二)岗位资格条件

1.各职位具体专业、学历、学位等条件要求见职位表(附件1)。

2.报考人员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和学位证书。使用国(境)外学历学位进行报考的人员,须在体检前出具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关学历证明材料。

3.具备岗位所需职业技能要求、任职资格和取得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条件)。择业期内毕业生须承诺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层次(种类)或以上的教师资格证,非择业期内毕业生必须在报名时取得相应层次(种类)或以上的教师资格证。

4.关于应聘人员的年龄要求,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之一:具有本科学历学位的,年龄在 3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年龄在 40周岁以下。具有中小学中、高级职称的在职教师年龄限制可以适当放宽;相关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1日。

5.特殊人才(包括特级教师、地市级以上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生本教育指导专家等)可以破格优先录用。

6.所学的专业须符合应聘职位的专业条件要求。专业名称及代码参照《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执行,其中研究生学历的,本科段专业或研究生段专业任一段符合专业条件的均可报考。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

7.报考语文教师职位者,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非语文教师职位者,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报考英语教师职位者,须取得英语专业八级水平证书或雅思考试成绩6.5分(含)以上或托福考试成绩90分(含)以上。在资格审查时未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或英语证书(或成绩单)的,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三、招聘工作程序

招聘工作程序分为报名、笔试、面试和教学能力测试(试教)环节。

(一)报名

1.招聘信息公布方式

(1)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网址:http://www.zc.gov.cn)。

(2)“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微信公众号。

2.报名时间及方式

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发送到学校指定的邮箱:hsyc2017@163.com,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2日,逾期不接受报名。

报名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报名表(详见附件3)。

(2)个人简历、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荣誉证书等复印件。

(3)上述材料需整合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姓名+应聘学科。报名表应直接生成PDF,请勿打印后手写拍照扫描。未按要求整理材料报名者将直接视为报名不成功。

3.报名要求

(1)本次报名不接受考生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招聘各环节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应聘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符合招聘条件和职位表的专业要求的不能报名。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

(3)在2022年5月22日之前已经报名并参加我校第一次教师招聘但未进入体检环节的考生,参加第二次招聘需按要求重新报名并参与所有流程,第一次招聘获得的所有成绩均不计入第二次招聘笔试、面试、试教的过程。

(4)为方便联络,请所有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保持手机畅通。招聘的有关事项会及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应聘人员在招聘期间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建议所有应聘人员关注“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微信公众号。

(二)笔试

经学校初步筛查后,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首先进入笔试流程;学校将通过电话和短信方式通知参加笔试的应聘人员。

1.时间:2022年6月25日(周六)上午9:30--10:30。

2.地点: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

3.考试内容:公共知识,师风师德规范,学科专业知识。

4.考试时长:所有学科均为60分钟。

5.笔试成绩公布方式:笔试结束后,学校将于3个工作日内在增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公示。

6.笔试成绩复查结束后,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职位招聘人数与应考人数1:3的比例,学校将通过电话或者短信方式通知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同时,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将在增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公示。

(三)面试

1.时间:2022年7月2日(周六)上午8:30--12:00。

2.地点: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

3.面试内容

(1)写一篇字——现场提供纸和内容。

(2)说一段话——即兴演讲或故事讲述。

(3)分析一个教育案例——现场答辩。

(4)展示一项特长——如果是器乐专长展示,自带乐器。

(5)展示一节说课——应聘人员按照学校指定的内容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说课。课件可以根据各自情况自行安排,不作统一要求,但一定要有板书设计。学校提供电教平台。

4.面试结果公布方式:面试结束后当日,综合素质达到要求的应聘人员(按照职位招聘人数与应考人数1:2的比例),学校将当场通知本人进入教学能力测试(试教)环节。

(四)材料原件审核

笔试、面试结束后,学校将对进入教学能力测试(试教)环节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1.审核地点: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

2.审核时间:2022年7月2日(周六)上午8:30--12:00

3.进入资格审核人员本人到场参加审核,按照《材料审核目录表》(详见附件4)相关证明材料要求,携带个人身份证及相关材料(含原件和复印件),现场参加资格审核。

4.凡不符合招聘条件、不能提供规定证件材料、不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审核的,均取消其参加教学能力测试(试教)的资格。

(五)教学能力测试(试教)

1.时间:2022年7月2日(周六)下午14:00--18:00

2.地点: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

3.测试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试教。按报考职位相应的学科和对应学段的一节课内容撰写教学设计和试教,试教时间约20分钟。

4.教学能力测试(试教)先分职位抽签分组备课和撰写教学设计,再按抽签次序进行试教。

5.成绩公布:教学能力测试结束后,学校将于3个工作日内在增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公示。

(六)考试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及公布方式

1.考试综合成绩的计算方式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教学能力测试环节。面试仅作为优选考生的手段,结果不计入总成绩。笔试和教学能力测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合格线均为60分,按笔试占30%、教学能力测试占7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笔试和教学能力测试(试教)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考试各环节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2.考试综合成绩的公布方式

在笔试、面试和教学能力测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应聘人员的考试综合成绩以及是否被录取的初步结果,学校将以短信形式通知本人,同时将在增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四、体检、复审、考核

(一)合并总成绩后,按拟招聘职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教学能力测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的不能列为体检对象。

(二)体检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规定执行。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到体检结果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申请,经批准后在指定医院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复检费用由考生自己承担。

(三)考核内容及方式,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规定执行。应聘人员所需提交考察材料以学校微信公众号通知为准。

五、公示、聘用及待遇

(一)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增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拟聘用人员须确保在2022年7月31日前按规定时间报到,签订聘用合同并实行试用期制。逾期未来报到的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二)待遇:聘用人员参照广州市增城区学校无编制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并在合同中约定。

(三)符合广州市入户条件的,学校可以协助办理入户广州市的手续。

(四)学校可以协助办理教师人事档案保存在广州市南方人才市场的手续。

六、递补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职位出现空缺的,根据需求,分职位按应聘人员综合素质表现择优递补符合条件的其他应聘人员:

(一)考生体检不合格的。

(二)拟聘用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三)拟聘用人选放弃聘用的。

(四)拟聘用人选在规定报到的时间内未报到的。

七、有关防疫要求

本次招聘各环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应聘人员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应聘人员应持“健康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现场考试和资格审核;参加应聘人员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参加报名考试;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应聘人员和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能参加本次应聘活动。疫情防控有新的规定,从其执行,请考生及时留意广州市的疫情防控要求。

参加现场考试和资格审核人员需现场提交《个人健康信息申报承诺书》,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八、有关说明

(一)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本公告,符合报考条件,并具有拟报考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方可选择相应岗位报考,所提交的材料须真实、准确、有效,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应聘者须恪守诚信原则。具备资格的考生须作出不主动放弃面试、体检、聘用资格的承诺,同时也须作出若被聘用保证按时报到的承诺,违背承诺的可能会记入失信人员名单。

(三)应聘人员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时,必须携带身份证。证件不齐或证件不一致的,不得参加考试。遗失身份证的报考人员,需及时到公安部门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凭临时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其他证件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本次招聘不指定复习资料,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社会上任何培训机构均与本次招聘组织者无关,希望报考者不要相信社会的传言。

(五)本次招聘不负责解决聘用人员的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等问题。相关户籍和人事档案问题可以根据需要保存在广州市南方人才市场。

(六)本次招聘结束后,如出现岗位空缺继续补充招聘,保留本次(第二次)笔试成绩,参加了本次(第二次)笔试的人员可重新报名参加教学能力测试,按原笔试成绩30%和新的教学能力测试成绩70%合并岗位总成绩,按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聘用人员。具体按公告安排。

(七)如因疫情或不可抗力等原因,国家有关考试统一延迟而影响考生取得相关证书时间的,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八)本次招聘未尽事宜按相关政策处理,由合生育才学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刘老师、黄老师

电 话:020-62700166(工作日上班时间:上午8:00至11:30,下午14:00至17:30)

附件:1.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非编制教师(第二次)职位表.xlsx

2.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3.报名表.doc

4.材料审核目录表.doc

5.个人健康信息申报承诺书.doc

广州市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