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安庆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招募就业见习人员公告

来源: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6-08 09:12:45

2022年安庆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募就业见习人员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印发2022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皖人社秘〔2022〕93号)要求,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统领,积极引导推动更多用人单位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承担就业见习任务,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见习提升就业能力、尽早实现就业。现就2022年安庆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募就业见习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经岗位征集审核,2022年在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发101个就业见习岗位(详见附件1),招募岗位等信息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s://rsj.anqing.gov.cn)、安庆人才网(www.aqrc.com)、安庆公共招聘网(www.aqggzp.com)及相关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

二、招募条件

离校2年内(2021届、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失业青年。

报名人员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以前从未参加过就业见习(含省外);

(六)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请将《2022年安庆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申请表》(详见附件2)发送至报名邮箱30719960@qq.com,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6月26日,逾期不再补报。报名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一致,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报名资格或见习资格。每位报名人员限报一个岗位。

四、岗位对接

7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将举办2022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对接会,为见习单位和意愿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搭建面对面的对接平台,对接会地点设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棋盘山路348号)。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携带《2022年安庆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申请表》和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参加,见习单位按照“科学规范、人岗相宜、提升能力”原则,根据见习岗位需求等情况进行岗位匹配。同一岗位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在人岗相宜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脱贫户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毕业生。

五、组织上岗

匹配成功的人员信息由见习单位及时提交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进行见习资格复核,复核通过后,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明确见习期限、岗位职责、见习待遇等内容。就业见习协议书一式三份,就业见习人员、见习单位各执一份,一份报市人才服务中心备案。对匹配没有成功的人员,征得本人同意后,按照“总量控制、人岗匹配、科学调剂”原则,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筹协调。见习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安排见习人员体检,体检费用由见习单位支付。对保密有特殊要求的见习单位,要单独和见习人员签订保密协议。

六、见习待遇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就业见习是就业准备活动,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不建立劳动关系。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可根据见习人员特点和岗位要求,由见习单位和见习人员协商确定。见习期间,为见习人员按月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补助),补贴(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按月发放至见习人员提供的社保卡或银行卡中;同时,为见习人员集中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七、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556-5347220

政策咨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

电话:0556-5897017

附件1:《2022年安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表》.xlsx

附件2:《2022年安庆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