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洛阳宜阳县人民法院招聘26人实施方案

来源: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5-19 17:55:40

2022年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实施方案

 

为加强宜阳县人民法院法治队伍建设,提升办案效率,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26名(详见职位表)。现制定招聘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招聘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成立2022年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共同组织实施。

二、报考范围、对象和条件

(一)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4、具有拟聘用职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5、全国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经我国驻外使领馆和教育部承认的国外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2017年起招生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6、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相对应的同等大专、本科学历报考;

7、年龄及其他要求:详见附件1《2022年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职位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收调查、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人员和被开除公职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3、近5年内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现役军人及未满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其他不适合在人民法院工作的情形。

三、聘用职位、专业及聘用计划

详见《2022年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职位表》

四、招聘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25日至5月27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5︰00至18︰00。

2.报名地点: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报名方法: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时提交《2022年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见附件2),粘贴近期免冠一寸彩照(同时额外提交2张同版彩色照片,照片后面标注姓名与出生年月)。并提交以下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附报名表后):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国内毕业生需提供学信网下载打印的带二维码的学历验证报告;国外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已就业人员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3)。

4、报名审核通过后,按规定需缴纳考务费每人每科30元,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家庭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可免缴考务费。拟免缴考务费的报考者应于报名时提交其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及户口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及户口本。

5、各职位报名人数与聘用计划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 。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由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6、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本次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立即取消其考试及聘用资格。

(二)笔试

笔试由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用人单位配合,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

1、笔试时间:具体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生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本次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

2、笔试内容:

笔试科目为:①《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②《计算机实际操作》,满分100分。

3、领取准考证:资格初审合格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可领取准考证。

准考证领取时间:以网站公告为准。

领取地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笔试成绩的计算:

笔试成绩=《公共基础知识》×50%+《计算机实际操作》×50%

笔试成绩将在宜阳县政府网首页(http://www.yyzfw.gov.cn/)公告公示栏予以公示,请考生注意查看。

5、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考生参加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二代身份证。

(三)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用人单位配合,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1、面试人员的确定

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者均进入面试。笔试缺考、作弊和笔试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办法:

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逻辑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情绪稳定性等。面试满分100分。

3、对于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人数小于或等于招聘计划的招录职位,考生面试现场成绩低于75分者不得进入体检和考察;对于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人数大于聘用计划的招录职位,考生面试现场成绩低于70分者不得进入体检和考察。

4、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总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50%

考生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将在宜阳县政府网首页(http://www.yyzfw.gov.cn/)公告公示栏予以公示,不再另行通知。总成绩并列时,依次按学历层次、面试成绩、笔试卷面成绩由高到低排名。

(五)体检

根据考生面试成绩,按拟聘用计划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考察、聘用环节。若体检后出现职位空缺,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体检工作相关事宜将在宜阳县政府网首页(http://www.yyzfw.gov.cn/)公告公示栏予以公示,不再另行通知,请考生届时登陆查看,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逾期不到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六)考察

对于体检合格人员,按照《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洛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洛政办〔2006〕100号)的有关规定和办法进行考察,主要对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社会信用记录等情况进行考察。

因考察不合格或考生自动放弃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且体检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考察合格者,根据聘用职位及聘用计划,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由县金保人力资源公司以劳务派遣形式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2年,试用期为2个月),由用人单位安排上岗。

聘用人员薪酬待遇不低于宜阳最低工资标准,另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

五、疫情防控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要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招聘相应环节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绿码、体温正常、扫描场所码后方可进入该环节。对于非绿码及体温不正常的,由驻点医护人员现场研判后,决定是否进入该环节。考生在相应环节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六、其他

(一)本次招聘所有环节的相关事宜、注意事项,以及通知、公告均通过宜阳县政府网首页(http://www.yyzfw.gov.cn/)予以公示,不再采取其它方式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届时务必登录查看。

(二)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加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环节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对考生报考资格与条件的审查贯穿招录全过程,发现不具备相应职位资格与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即时取消聘用资格。

(三)招聘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参加应聘的,应主动申请回避,若有违纪违规等现象将严肃查处,对相关人员予以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次招聘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四)本方案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79—63157689

监督电话:0379—63157667(正常工作日时间拨打)

附件1、职位表.xlsx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单位同意报考证明.doc

2022年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