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安置2022届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公告

来源: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 2022-05-19 09:53:43

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考核安置2022届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的公告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434号)精神和《内江市教育局关于考核安置2022届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的公告》规定,决定开展内江市东兴区2022届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公开考核安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本公告在东兴区人民政府网(https://www.scnjdx.gov.cn/)公示公告栏发布)

一、招聘岗位及名额

详见《2022年内江市东兴区考核安置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定向服务内江市的2022届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应聘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招聘岗位(见附件1)对应层次及以上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毕业证,体检合格。

三、资格审查

采取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

(一)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2年 5 月 21 日上午8:30-9:30。

2.地点:内江市东兴初级中学校(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东兴街道新观街242号)明志楼或博学楼一楼对应学科资格审查室。

咨询电话:0832-2272032

注:参加东兴区考核安置毕业生要充分考虑自己所在地区疫情情况,确保安全出行;考生应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须在进入内江市东兴初级中学校大门时向疫情防控人员提交3天内2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两次采样均须在川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方可入场参加考核,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以检测时间为准,非采样时间或报告打印时间,请考生提前做好采样准备,经查验检测结果、结果出具时间等不符合规定的考生,不得入场参考;并提前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出示本人防疫健康码信息(绿码)及行程卡;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考点;经现场确认有体温异常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者,不再参加此次考核,应配合到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考生共同居住人员尚未解除社区管控的不得参加此次考核。考生提前下载《流行病学史和症状监测表》(见附件2),做好相关记录,并于考核面试当日填写《监测表》,进入内江市东兴初级中学校大门时交疫情防控人员审查及备案。参加面试时,全程佩戴好口罩。

(二)资格审查时需提供以下手续

1.《内江市2022年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考核报名信息表》一式两份;

2.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四川省公费师范生培养协议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4.本人近期同底免冠正面半身2寸照片2张。

5.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毕业证、学位证(2022年应届毕业生如不能提供原件,需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历、专业等情况的证明原件,其中证明内容包含:学生基本信息、所学专业、取得毕业证及与报考学历相对应的学位证时间,须同时提供教师资格证明)。

对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当场发给《面试通知书》;对审查不合格或逾期未参加审查的人员将取消面试资格。如报考与首次报送内江市教育局邮箱的信息存在差异,则以毕业生首次报送内江市教育局邮箱的信息为准。

四、考核面试

资格审查结束后当天上午开展考核面试,区教体局负责安排对公费师范毕业生进行考核面试。邀请内江市教育局、区公费师范毕业生考核面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部门指导面试考核工作。

1. 面试形式: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

2.毕业生必须在2022年5月21日上午9:40前到指定候考室报到,持规定证件[本人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原件](缺一不可)参加面试抽签。抽签前,考生须接受工作人员安检。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候考室报到,或者所持证件不齐或所持证件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面试,取消面试资格。

3.其他事项详见《面试考试规则》(见附件3)

五、选岗

应聘同一岗位毕业生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选岗聘用;根据毕业生意愿,落选者从高分到低分可参加东兴区空缺岗位调剂选岗。

六、体检

区教体局负责组织体检。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和人社部、国家卫计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其中,乙肝检测项目按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和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的要求执行。体检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后的规定时间内书面申请复检一次,复检在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复检项目结果以复检医院出具的结论为准。怀孕的考生,按照国公考录函〔2009〕7号复函执行。

七、考察及公示

各用人单位及区教体局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遵纪守法、道德品质等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区人社局负责资格复审。对资格审核、考核、体检和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八、审批及聘用

经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聘用单位和区教体局按有关规定填写《内江市东兴区学校直接考核招聘2022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聘用登记表》(见附件4),报区人才流动领导小组审批,东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委编办等部门对审批同意的人员办理聘用、上编等相关手续。

聘用人员须与应聘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在聘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限内到聘用单位报到。未经聘用单位同意,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九、纪律与监督

考核安置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等部门和社会监督。

十、其他

本公告由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凡与本次招考有关的通知及注意事项均在东兴区人民政府网(https://www.scnjdx.gov.cn/)公示公告栏发布,不再另行通知。凡因个人未及时了解考试信息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个人负责。

咨询电话:0832-2272032 (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

监督电话:0832- 2073226(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1:2022年内江市东兴区考核安置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表.xlsx

附件2:流行病学史和症状监测表.doc

附件3:面试考试规则.docx

附件4:内江市东兴区直接考核招聘2022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聘用登记表.docx

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