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市铁东区应急管理局“应急辅助人员”招聘5人公告

来源:吉林铁东区人民政府 2022-05-13 17:16:17

关于招聘四平市铁东区应急管理局“应急辅助人员”的公告

 

为缓解铁东区应急管理局工作量大、人员少现状,充实工作人员队伍,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经铁东区人民政府同意,由铁东区人社局委托吉林省吉易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应急辅助人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数量及岗位

拟招聘5名。其中:防汛抗旱职责岗位1名,森林防火职责岗位1名,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岗位1名,防灾减灾职责岗位1名,抗震救灾职责岗位1名。

二、招聘条件

(一)政治素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年龄要求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男性(1987年1月1日至2004年1月1日期间出生)。

(三)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四)其他要求:

1、能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报考人员均需持有小型客车车辆驾驶证;工作认真仔细,责任心强;吃苦耐劳,适应长期加班、临时加班多的工作性质;性格稳重,工作适应能力强,善于沟通;对相关工作信息履行保密义务。

2、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岗位,要求具备使用、维修、保养简单装备器械、电气设备的技能(提供相关证书或从业证明)。

三、报名方式

(一)线上报名

对报考者提供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报名。报考人员需提交:

1、身份证原件扫描件一份;

2、户口本原件扫描件一份(首页和本人页);

3、近期小二寸免冠照片电子版3张(底色不限);

4、毕业证书原件扫描件一份;

5、驾驶证原件扫描件一份;

6、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版(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可下载);

7、如报考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岗位,需提供使用、维修、保养简单装备器械、电气设备的相关证书或从业证明。

(二)报名时间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本次报名采用线上报名方

式进行,报名材料接收邮箱sipingjiyi@163.com,材料接收时间为:

2022年5月16日-2022年5月17日 (早8:30——中午11:00 ,下午13:30——晚16:00)

(三)咨询电话

0434-6038088 18543438473 18744406280

(四)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条件,对报名者予以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笔试、面试。

四、考试

(一)笔试

报名合格人员参加笔试,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采取闭卷形式,试题总分100分。考生需要携带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面试

依照笔试成绩由高至低顺序,按照1:3比例进入面试。如人数达不到此比例,以实际人数为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不及格取消录取资格。参加面试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按时参加。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确定人选

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生总成绩,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 + 面试成绩×60%。根据考生总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1:1的比例和考生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计算应聘人员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五、体检和考察

考试结束后,在总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按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分从高到低确定),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并进行体检和考察,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聘用的,可在达到合格分数线的相同岗位报考对象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人选。聘用岗位经递补仍有空缺的,由吉林省吉易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再次组织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报考对象按总成绩从高至低的顺序进行聘用。

六、公示、培训与聘用

拟聘用人员在铁东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按规定程序聘用,聘用前要进行岗前培训。

七、招聘人员的工作要求及工作职责、管理和待遇

(一)招聘人员工作职责

1、防汛抗旱职责岗位:

(1)工作要求:防汛期间,需要24小时值班备勤,适应节假日、八小时以外等时间处理突发事件、加班的工作要求。

(2)岗位职责:协助综合协调科负责人开展工作;负责草拟机关内部的简单公文材料;防汛抗旱业务的台账整理、信息报送;防汛抗旱类业务网上系统的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2、森林防火职责岗位:

(1)工作要求:森林防火期,需要24小时值班备勤,适应节假日、八小时以外等时间处理突发事件、加班的工作要求。

(2)岗位职责:协助应急保障科负责人开展工作。负责草拟机关内部的简单公文材料;负责森林防火业务的台账整理、信息报送;负责森林防火类业务网上系统的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3、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岗位:

(1)工作要求:适应节假日、八小时以外等时间处理突发事件、加班的工作要求,具备使用、维修、保养简单装备器械、电气设备的技能,能承担临时资金垫付需求。

(2)岗位职责:协助应急保障科负责人开展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库房的日常管理;负责应急物资的出入库管理;负责应急物资储备网上系统的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4、防灾减灾职责岗位:

(1)工作要求:适应节假日、八小时以外等时间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要求,熟悉农村、农业工作。

(2)岗位职责:协助应急保障科负责人开展工作。对因灾损失情况进行核查统计;负责灾情台账的整理、上报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网上系统的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5、抗震救灾职责岗位:

(1)工作要求:防汛期间,适应节假日、八小时以外等时间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要求,熟悉建筑工程领域相关常识。

(2)岗位职责:协助综合协调科负责人开展工作。开展抗震救灾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相关工作指导调度;负责对相关企事业单位地震应急演练的督导指导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招聘人员的管理。

招聘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四平市铁东区应急管理局和吉易公司共同负责。由吉林省吉易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员工签订用工协议,试用期3个月,用工协议的签订方式为一年一签,期满后自然终止。经吉林省吉易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四平市铁东区应急管理局共同考核考评后,工作状态达标并符合要求者,与被聘用人员协商一致后,可以继续签订用工协议。用工最长时间按省、市公益性岗位有关规定执行。

(三)招聘辅助人员的待遇。

招聘人员的劳务报酬参照铁东区招聘辅助人员待遇标准每月2800元(包含按法定规定比例承担个人保险部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单位承担相应五险部分(单位养老保险、单位失业保险、单位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铁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铁东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