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邵阳市北塔区事业单位校园招聘12人公告

来源:北塔区人民政府 2022-05-11 17:28:16

2022年邵阳市北塔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校园招聘公告

 

为贯彻落实邵阳市北塔区委、区政府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北塔区人才行动计划(试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北塔区就业与发展,经研究决定,通过校园招聘引进人才1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范围和对象

本次校招针对急需紧缺专业岗位,面向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或全国“双一流”高校2022届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毕业生进行人才引进。学历学位取得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

二、计划及岗位条件

计划共引进人才12名,其中教师岗位10名、其他岗位2名,引进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附件1。

三、报名资格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人民教育事业,事业心强;

2.履行教师职责,遵守师德规范和要求,为人师表;

3.具备与岗位相匹配的专业资格或技能条件;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务)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限考期内的人员;

5.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2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2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6.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人员;

7.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引进程序和方法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信息发布

引进公告通过“邵阳市北塔区政府网”(http://www.beita.gov.cn)、湖南师范大学就业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公告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其他各环节有关信息发布于“邵阳市北塔区政府网”、湖南师范大学就业信息平台。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20日-22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及资格审查方式: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或者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考。

(1)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方式:5月20日8:00-21日17:30,报考人员登录湖南师范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job.hun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5月22日8:00-17:30到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507多功能教室进行资格审查确认。

(2)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方式:5月22日8:00-17:30,报考人员到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507多功能教室,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3.资格审查时须提供的材料:

(1)填写完整的《2022年邵阳市北塔区人才引进报名登记表》(附件2);

(2)身份证、相应岗位职业资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或就读学校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的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读学校加盖公章的全部必修科目成绩单(2022届高校毕业生),近期1寸免冠正面蓝底彩色证件照片3张,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3)高校就读期间全部学段的奖惩材料、学生干部任职证明、发表论文等证明材料。

4.报名及资格审查要求:

(1)现场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需携报名材料中所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根据引进岗位要求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审核不合格者视为报名不成功。

(2)有效报名人数与每个岗位引进计划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则相应调整引进计划数。个别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区人社局研究,报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可以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并在开考前予以公布。

(3)报考人员提供的证件、证书、资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在报名表上承诺签字。资格审查贯穿引进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取消其报名资格。

5.其他要求

(1)报考人员应保持电话号码准确畅通,如因考生单方面因素不能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承担。

(2)报名时,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引进公告和岗位条件表,诚信报考,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填写的信息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未按规定提交材料或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核实,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3)岗位要求的专业参照《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尚未列入该专业指导目录的,按教育部门核定的普通高校专业目录执行。引进岗位要求是专业大类的,考生所学专业只需符合指导目录大类中任意一个即可报考。要求具体专业的,考生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目与引进岗位要求的专业一致。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下列一项即可:①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②教育类研究生《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③笔试合格成绩网页截图(幼儿园、小学、中职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高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但参加体检时须提供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成绩合格证明。严格“持证上岗”,所有拟聘人员于2022年8月31日前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4)本次人才引进不收取报名费,不指定考试复习丛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5)请考生自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严格履行防疫义务,严格服从考试现场防疫工作管理。考生须佩戴好口罩,持有电子健康卡、行程码为绿码且现场体温正常,方能参加报名和考试。

(三)面试

1.面试方式:教育系统岗位采取上微型课方式进行,上微型课的时间不超过12分钟,备课时间为45分钟;其他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时间10分钟。

2.面试对象:通过资格审查报考人员直接入围面试。个别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达不到开考比例经批准开考的岗位,参加面试人员按官网上公布的比例确定。降低开考比例的岗位以及实际参加面试人员与引进计划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其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5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下一程序。

3.面试时间、地点:时间与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考生面试当天上午8:00以前赶到指定地点集合,不能按时赶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4.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将在邵阳市北塔区政府网、湖南师范大学就业信息平台予以公布,请入围考生接到电话通知后到指定地点处领取面试通知单。

(四)体检

面试结束后,根据引进计划和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等额确定拟体检对象,在邵阳市北塔区政府网、湖南师范大学就业信息平台公布名单,并由用人单位、毕业院校和拟体检对象于体检当天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书。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面试成绩相同的,依次按学历高低、必修科目平均成绩高低、所获荣誉高低、所获荣誉数量多少排列名次。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由本人在知道体检结果后3天内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就不合格项目进行一次复检,以复检结论为准。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政审考核标准》,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根据拟聘岗位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学习态度和表现等情况,同时审核考察对象档案,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审;统一查询考察对象社会信用记录。

面试环节后,对因报考人员自愿放弃、体检不合格或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按照面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聘用

经面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拟引进人员,在邵阳市北塔区政府网、湖南师范大学就业信息平台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入编和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报区人社局审核认定,试用期一年。2022届毕业生在获取毕业证之后办理入编和聘用手续。

通过北塔区人才引进方式到我区工作的人才服务期限为五年。

五、政策优待

1.工资待遇。参照机关事业单位同等情况人员的标准确定引进人才的工资待遇。对于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可由用人单位与引进的人才协商报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后确定,两年内可不纳入单位工资总额管理。

2.生活补贴。引进的人才除享受正常的工资福利外,还享受区财政给予的生活补贴,标准为: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每人每月5000元;其他引进的人才,每人每月1000元。发放期限为5年。

3.住房保障。用人单位可为引进人才提供临时性住房,待引进人才在城区购房或者离开北塔区后由用人单位收回。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由区财政给予3万元的购房补贴。

4.优化服务。对人才引进相关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其人事关系转入、户口迁移、社会保险等服务事项由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负责办理。

5.关心关怀。对特别优秀的人才,积极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教育培训、区情研判,增强人才对北塔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把为北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特殊贡献、表现突出的人才纳入区级领导走访慰问名单,每年组织专项走访、慰问、座谈等活动,了解引进人才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6.其他事项。引进人才服务期为5年,确因特殊原因经批准调离、辞职的未满服务期的引进人才,期间享受人才引进政策的生活补贴、住房补贴等全额退回区财政。

以上优惠政策仅适用于本次人才引进工作。

六、纪律要求

(一)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在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下进行。

(二)严格遵守《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的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确保引进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本次人才引进监督举报投诉和咨询电话。

监督举报投诉电话:

北塔区纪委监委,0739-5081078;

北塔区委组织部专用举报电话,0739-5612380。

咨询电话:

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股,0739-5622162;

北塔区教育局政工室,0739-5623801;

七、其他

(一)请广大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立即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湖南本省的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申领健康码,外省的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过微信小程序"通信行程卡"申领),持续关注自己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并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应及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保证参考时身体健康。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出行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卫生,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此次人才引进。考试环节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另行公告,请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考生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湖南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凭校园卡扫场所码、测体温报名。如有外校学生参与必须提供长沙市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邵阳市北塔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2022年邵阳市北塔区人才引进计划及岗位表

附件2:2022年邵阳市北塔区人才引进报名登记表

中共邵阳市北塔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