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英山县招聘高中专任教师28人公告

来源:英山县教育网 2022-05-11 16:09:23

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8〕23号)精神,完善高中(中职)教师队伍补充机制,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实施方案》,2022年英山县人社局、英山县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8名高中(中职)专任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共确定24个岗位,计划招聘28 人(其中高中18人、中职10人),本次招聘的具体单位、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3.具备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

3.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2022届毕业生;

5.现役军人;

6.已在英山县教育系统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

7.现工作(聘用)单位不同意报考的;

8.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人员;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发布公告

《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在英山县教育局官网(http://www.ysxedu.gov.cn/)、英山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hinays.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考生报名

1.报名时间

2022年5月12日至5月24日

2.报名

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应将报名资料打包压缩,以“考生姓名+报考学校学科”为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名,发送到电子邮箱1774296931@qq.com,提交资料后应主动联系报考单位(0713-7063280)确认报名信息,报名资料主要包括:

①填写规范的《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报名登记表》扫描件(附件2);

②二代身份证扫描件;

③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

④教师资格证扫描件(或教师资格证考试合格证明及对应的普通话等级扫描件);

⑤20KB以下电子照片;

⑥报考岗位要求的其它资料扫描件。

3.报名要求

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诚信报考,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人员要对照《岗位表》“报考资格条件”要求,填写和提供材料,要对填报和提供的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证件,填报内容虚假,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应聘资格。

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报考的,提供单位同意报考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证明扫描件。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工作要求。

资格审查由英山县教育局负责。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应细致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严格按照公告规定的信息审核,避免延误和疏忽,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要电话联系考生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人员应及时通知报考人员补充,资格审查中要提高对考生报考资料信息的保密意识。
审核过程中应坚持审核标准的一致性,把握好岗位专业要求与报考人员资格的关联性。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

2.有关事项说明

①年龄计算。《岗位表》中相关岗位的年龄条件均以2022年5月起算,如某岗位年龄要求35周岁及以下,即为1986年5月及以后出生,以此类推。

②毕业时间。以毕业证填写的时间为准,应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公告》和《岗位表》中规定的材料外,还应提供学位和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的扫描件。不能提供的,视为自动放弃。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如2022年7月31日前未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不予聘用。

③关于学历、学位。应聘人员应符合所报考岗位的学历、学位要求。《岗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聘人员为在校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不能以较低学历报考。

④关于岗位所需专业。各岗位所需专业详见《岗位表》。专业名称参考教育部专科、本科、研究生专业目录进行拟定(附件4)。对部分教育部专业目录中没有收录的专业,与岗位专业要求紧密相关的,招聘单位同意,可以报考。

⑤联系方式。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须真实准确,在应聘期内电话号码不能随意变更,以便于联系。

3.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阶段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

(四)准考证领取及缴费

1.准考证领取

领取时间:2022年5月27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领取地点:英山县教育局人事股(603室)。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应于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取准考证的,视同自动弃权。

2.缴费。按鄂价费字〔2007〕18号文件规定,资格审查通过人员需缴纳笔试费用50元。

四、考试

本次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招聘的考试不指定任何教材、复习资料,也不举办或委托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和培训。

(一)笔试

1.笔试形式和内容

笔试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笔试满分100分,涵盖教育学、心理学等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职业道德》、教材教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各级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等教育法律法规。

2.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3.关于开考比例的界定。为保证考生质量和达到竞争择优的目的,原则上按岗位招聘人数和报名人数不低于1:3的比例开考。报名结束后,报名人数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按照《关于创新县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促进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鄂人社发〔2021〕34号)文件精神,经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申请,招聘工作监管部门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最低分数线。

4.笔试成绩公示。笔试成绩及时在英山县教育局官网(http://www.ysxedu.gov.cn/)上发布。

(二)面试

1.面试内容及方式。面试满分100分,主要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以说课的方式进行。

面试说课教材版本使用英山县现行高中(中职)教材版本。

2.确定面试入围人选。原则上按考生报考岗位依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招聘计划数与入围面试人数未达到1:3比例的岗位,经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申请,招聘工作监管部门研究同意,可按实际参考人员确定面试人员,对招聘计划和面试人数相等且无法形成竞争的岗位,划定面试合格分数线,分数线及以上的考生方可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3.资格复审。笔试成绩公布后,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对拟入围面试人员进行面试资格复审。

4.按鄂价费字〔2007〕18号文件规定,进入面试人员每人缴纳面试费用50元。

5.资格复审、面试时间、地点及其它具体事项另行制定面试方案并在英山县教育局官网(http://www.ysxedu.gov.cn/)面向社会公告。

五、成绩权重

(一)考生综合成绩计算

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考生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二)考生成绩相同的处理办法

报考同一岗位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如笔试、面试成绩都相同时,加试一场笔试,加试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

(三)加分政策

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要求,对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称职)的“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实行加分政策优惠,在折合成百分制的笔试总分上增加5分。在军队服役5年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享受同等加分优惠政策(在军队服役5年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是指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入伍前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并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专科及以上相应学历,且在军队服役5年及以上的退役士兵)。

上述人员中已公开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招录为公务员的,不再享受此优惠。服务时间计算截止2022年7月31日。上述人员报名时还需提交经各项目县级主管部门审核(其中,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盖章的《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政策性加分审核表》(附件3)、服务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

享受加分政策人员的综合成绩计算=(笔试成绩+5分)×40%+面试成绩×60%。

六、体检、考察

按考生综合成绩,依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

(一)体检。

1.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

2.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研究同意,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应聘者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不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应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待体检结论合格后,再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4.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申请复检的,由申请方负担复检费用。

5.因考生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招聘单位可递补考生进行体检和考察。

(二)考察。

1.考察工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个人征信记录、法院被执行人信息记录等各类诚信信息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进行延伸考察,考察情况作为决定拟聘用的重要依据。考察中还要对应聘者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

2.因考生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的,可递补考生进行体检和考察。

七、公示及备案

根据考察结果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经县教育局审核后,报县人社局审定,在县政府网人社板块、县教育局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县教育局一并将备案报告、拟聘用人员花名册、参加面试人员综合成绩排名、考察、体检、公示结果等报县人社局审核备案。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招聘单位可根据需要依次递补。
八、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结束后,县教育局将所有招聘资料报县人社局审核备案后方可办理聘用手续。招聘学校与新招聘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九、防疫要求

(一)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须出具健康码、行程码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无星号、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阴性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及时关注英山县教育网、英山县人民政府网发布的考试信息。

十、其他事项

(一)招聘公告及附件所列内容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713-7063280(县教育局人事股);

0713- 7065819(县教育局监察室)。

(二)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未尽事宜以及招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由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共同研究决定并公告。

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英山县教育局

2022年5月11日

附件1: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岗位表.xlsx

附件2: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英山县2022年公开招聘高中(中职)专任教师政策性加分审核表.xls

附件4:教育部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