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商学院骨干人才招聘公告

来源:福建商学院-人事处 2022-05-11 16:07:56

福建商学院2022年骨干人才招聘公告

 

一、学院简介

福建商学院坐落于素有“海滨邹鲁”之誉的历史文化名城福州,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肇始于1906年晚清帝师陈宝琛创办的“福建官立商业学堂”和闽籍民主革命家黄乃裳创办的“福州青年会书院”,现有鼓楼、连江、马尾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500余亩。历经百年春秋,学校累计为社会输送了十多万名商贸类专业人才,在社会上享有“闽商摇篮”和“外贸摇篮”的美誉。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2万余人,专任教师598人,其中博士、硕士学位518人,占比86.6%。学校现有14个二级教学单位,34个本科专业,初步形成了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体,管、经、工、文、艺等相互支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工商管理学院设有物业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零售业管理、供应链管理、工商管理七个本科专业,学院建成福建省特色农产品电商物流协同创新中心,现有在校生1463人、教职工76人、专任教师65人。传媒与会展学院设有会展经济与管理、工业工程、会展、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其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全国十佳本科会展院校,现有在校生1493人、教职工46人、专任教师33人,博士占比21%。海外教育学院现有电子商务(闽台)、物流管理(闽台)、市场营销(闽台)三个本科专业,与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境)外高校有一定合作基础,现有在校生824名(含留学生),教职员工22名(含合作师资)。
二、岗位需求及条件
(一)岗位需求
序号
岗位
相关学科专业条件要求
1
工商管理学院骨干人才
具备工商管理相关学科专业背景,有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经验
2
传媒与会展学院骨干人才
具备新闻传播学或会展管理相关学科专业背景,有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经验
3
海外教育学院骨干人才
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具有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经验或中外合作办学经验。
(二)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同学校办学理念,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
2、博士学位、教授职称。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50周岁内(含50周岁)。
3、具有目标岗位相关学科专业背景,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教学科研成就,社会活动能力强、业界知名度较高。
4、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具有国际化的办学视野,具备较高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以及带领相关学科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省级以上人才、有海内外著名大学相关学科领域学习工作经历、有本科高校二级教学单位行政管理经验者优先。
三、聘期任务
1、全职到校工作。
2、完成双方协商议定的任务。
四、待遇
1、入事业编,享受省属事业单位编内工资福利待遇。有意愿兼职行政工作的,可兼任二级教学单位行政管理岗位。
2、享受安家费、购房补贴、科研资助费60-145万元;对于在福州市区未有住房的,学校另提供3-5年鼓楼校区过渡性人才公寓。符合福建省引进人才政策规定的,可另行享受每人18万元的住房补贴及2000元/月生活津贴(发五年)。特别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3、可随调配偶或子女1名,符合入编条件予以正式入编,不符合入编条件者学校协商使用。根据引进人才意愿,学校协助协调解决子女入转学问题。
4、可推荐本学科高水平学术团队成员共同入职,引进团队成员享受相应人才待遇;作为优秀团队引进的,学校为其提供配套科研资助费以及其它相关配套条件。
五、应聘方法
(一)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时请提交以下材料:
1、《福建商学院骨干人才引进报名表》(见附件)。
2、有效身份证明扫描件。
3、学历和学位证书(国境外获得学位者需经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认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和聘任证书等扫描件。
4、代表性论文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扫描件。
5、其他重要学术成果、获奖证书扫描件。
6、其他能反映本人学术及行政管理水平的材料。
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报名邮箱rsc@fjbu.edu.cn,邮件标题标明“姓名+应聘岗位”。应聘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应聘资格。
(二)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15日止。
六、考核聘用
(一)考核
学校对应聘人员提交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入围人选;对入围人选的业务水平和德才表现等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研究确定拟引进人选,并公示。
(二)聘用
双方协商一致后签订聘用合同。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江老师
电话:0591-26291085、0591-26291013
电子邮箱:rsc@fjbu.edu.cn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福建商学院人事处
邮编:350012
附件:福建商学院骨干人才引进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