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威海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5人公告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 2022-05-10 13:13:59

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度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第二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根据《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和《威海市文登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结合金山实际需求,经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研究同意,现面向辖区公开发布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需求,公告如下:

一、岗位开发数量

本次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5个。

二、岗位名称、职责

岗位名称:环境综合巡查员

(1)岗位数量:开发岗位5个,人员需求5人。

(2)岗位要求:从辖区村、合作社户籍且常住居民中产生。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70周岁,指1952年6月1日—1977年5月31日之间出生)等群体。不包含单位参保、领取职工养老待遇、有营业执照或为企业股东、享受社保补贴满三年的人员。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人员优先录用。

(3)岗位职责:从事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绿化、公共设施等巡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村“两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上岗程序

本次岗位开发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择优录取、培训上岗等程序组织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0日——2022年5月11日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村(社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街道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全过程。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报名人员填写并提交《威海市文登区城乡公益性岗位申请登记表》,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近期同底版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3、报名地点:文登区珠海路146号金山综合服务中心一楼便民服务大厅。

4、咨询电话:0631-8361073

(二)民主评议。由村(社区)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综合考虑人员类型、收入水平、申请意愿、个人能力等因素,对推荐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在符合用人条件的前提下,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排序,确定相关人员。

(三)审核公示。在聘用村(社区)对确定人员名单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上报镇街审核。

(四)区级备案。镇街将审核通过的各村(社区)拟聘用人员相关情况汇总后上报区人社局备案审批。

(五)协议签订。签订劳务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具体包含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时长、补贴标准等内容。劳务协议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和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六)岗前培训。对聘用人员开展岗前培训。

(七)安排上岗。培训结束后,村(社区)组织各岗位人员到岗到位,根据岗位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四、岗位待遇

乡村公益性岗位待遇,不定时工作,400元/月,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

五、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保证材料真实,如发现材料虚假失实,将予以清退。

(二)为保证应聘人员身体健康,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入报名地点应当主动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