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德州宁津县招聘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98人公告

来源:宁津县人民政府 2022-05-09 16:57:27

2022年宁津县公开招聘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公告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教师发〔2019〕1号)和《关于印发德州市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德教体人字〔2020〕4号)精神,现将2022年宁津县公开招聘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的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已经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含原德州市教育局)签订《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期毕业的2022届山东省省属高校公费师范毕业生。(含已确定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山东省省属高校公费师范毕业生)和应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的山东省省属高校公费师范毕业生。

(二)招聘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和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素质良好,具有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3、身体健康,符合教师职业体检标准要求。

4、持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发的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毕业学校校长签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可视为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5、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⑴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⑵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

⑶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期的或严重违纪受过开除处分的;

⑷法律法规规定的不符合报考的其它情形。

二、招聘岗位及招聘计划

我县共提供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岗位98个,具体就业单位和专业计划数见附件1。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5月16日—18日

报名方式:采取电子邮箱报名的方式。

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宁津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sdningjin.gov.cn/),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2022年宁津县公开招聘省属公费师范生报名登记表》,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主页、索引页和个人信息页)、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二寸近期彩色证件照电子版,以上报名表和所需材料电子版压缩成一个文件包发送到邮箱njjyjzgk@dz.shandong.cn,压缩包及邮件均需命名为“姓名+岗位代码+招聘单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岗位应与本人所学专业相同。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招聘工作人员对应聘人员提交的材料及有关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审核结果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四、面试

(一)时间:2022年5月22日

(二)地点:宁津

(三)面试形式:面试采取线上“试讲”方式,具体流程详见5月20日发布的面试公告。

(四)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实行100分制,设定最低资格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得确定为考察对象。面试成绩在每个场次面试结束后向面试人员当场公布。

五、考察

宁津县教体局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工作。将公费师范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业成绩纳入考察内容,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学业成绩等方面情况。考察工作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写出考察意见。

六、体检

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公费师范生承担。用人单位或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医院级别不低于原体检医院,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七、聘用

对考察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宁津县政府网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人员,教体局凭就业协议书等原始材料到人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公费师范生就业平台完成网上签约。受聘人员实行1年的试用期制度,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退还已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

八、其他

做好公开招聘公费师范毕业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534-5426812。

附件:

1.2022年宁津县公开招聘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表.xls

2.2022年宁津县公开招聘省属公费师范生报名表.doc

宁津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