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选聘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选公告

来源:绵阳人事考试网 2022-05-08 10:18:00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选的公告

 

为规范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外部董事队伍,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绵阳市国资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一批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是指绵阳市国资委依法聘任或推荐派出,由所任职市属国有企业以外人员担任的董事,且在所任职企业不担任董事会以外职务的人员。

外部董事分为专职和兼职两类。专职外部董事是指由市国资委任命,参照现职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管理,专门在市属国有企业担任外部董事的人员。兼职外部董事是除受聘担任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以外,还在其他单位工作或者已经退休的人员。

二、资格条件及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事业心、责任感强,职业操守良好,个人品行端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诚实守信、廉洁自律,能够忠实履行出资人赋予的职责。

3.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法治理念、市场意识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能力、决策判断能力,熟悉宏观经济政策,了解行业发展要求,在企业战略规划、创新发展、生产经营、法律服务、财务会计、资本运作、投融资管理、金融服务、风险管控、工程建设、电子信息等某一方面具有专业特长。

4.具有相当规模企业的领导经验;或者累计10年以上企业管理或相关工作经验,履职业绩突出;或在相关专业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职业声誉。

5.专职外部董事初次任职年龄一般不得超过55周岁,其中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转任专职外部董事的,年龄可以适当放宽;兼职外部董事首次聘任时,年龄一般不得超过65周岁。

6.一般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相关专业高级及以上职称。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

8.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条件。

(二)有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影响期内。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被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作出处罚的。

4.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情形之一的。

5.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6.有《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制度》(绵国资党发〔2021〕25号)中规定的任职回避情形的。

7.违反其他有关规定不适宜报名应聘的。

(三)年龄、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可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向绵阳市国资委报名。报名人员要填写《绵阳市国资委选聘外部董事人选报名表》,并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二)资格审查。绵阳市国资委对报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核,主要审核报名人员基本条件、提供的材料是否符合要求。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审查出不符合遴选要求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遴选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负责。

(三)评审。绵阳市国资委成立外部董事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选进行集体研究评审,形成人选评审意见。

(四)公示。通过评审的人选经绵阳市国资委同意后,在绵阳市国资委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及以上。

(五)入库。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经绵阳市国资委研究决定后,录入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

(六)聘用。根据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需要,从外部董事人才库中遴选合适人员,履行相关程序后办理聘用手续,委派到市属国有企业担任外部董事,并按《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薪酬及待遇管理制度(试行)》相关规定,按照专职董事和兼职董事分别支付薪酬和工作补贴。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本次选聘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15日,以后随时接收有关组织的推荐和个人的自荐材料,不定期组织评审,择优入库。

(二)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表从选聘公告的附件中下载。请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扫描成电子版,制成压缩文件后发送至694000882@qq.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外部董事人选报名材料)。

本公告由绵阳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科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16-2225989、2225675。

附件:绵阳市国资委选聘外部董事人选报名表

绵阳市国资委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