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邢台临西县选聘中学教师26人公告

来源:临西县人民政府 2022-05-05 09:13:39

临西县2022年公开选聘中学教师公告

 

为满足事业单位用人需要,全面提升我县教育发展水平,建设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根据《邢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经县委、县政府批准,拟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中学教师,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选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选聘方式

本次采取公开选聘方式。按照制定选聘方案、发布选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选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计划公开选聘中学教师共计26名,选聘的岗位、数量和其他条件等具体详见《临西县2022年公开选聘中学教师岗位信息表》(附件1)。

四、选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遵纪守法;

3.年龄35周岁以下(1986年5月5日后出生);

4.具有相应学段对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

5.具有与选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专业或其他条件;

6.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8.凡涉及年龄、户籍时间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选聘邮箱报名首日为界。

9.本次选聘仅限“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2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两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两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2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20、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二)不在选聘范围人员

1.现役军人;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已在临西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正式在编人员;

4.在读的普通类高校学生(2022年毕业生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报到证、学位证,否则不在选聘范围);

5.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服务期限的人员;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选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回避制度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选聘岗位。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一)夫妻关系;(二)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四)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五)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前款所称同一事业单位,是指依法登记的同一事业单位法人”,以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五、选聘程序

通过临西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inxi.gov.cn)、有关高校网站等发布选聘公告。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采取电子邮箱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须认真阅读本公告以及岗位表中的各项具体要求,确定自己属于选聘对象范围并符合选聘条件之后,再根据岗位表选择自己符合要求的岗位进行报考。

邮箱报名时间:2022年5月5日—5月19日

报名邮箱:lxxrsjrsk@163.com

1.报名要求:考生需提供与选聘岗位条件相匹配的报名材料,所有材料原件的扫描件压缩成文件包以“报考岗位代码+姓名”命名的方式发送至报名邮箱。《报名表》及《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下载打印后手写签字并将扫描件发送电子邮箱,上传的电子照片及相关材料要符合要求(考生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40×320像素,100kb以下),否则将被审核拒绝。

2.邮箱报名要求: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需提供与选聘岗位条件相匹配的报名材料:

①《临西县2022年公开选聘中学教师报名表》(附件2);

②《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3);

③学历证书、报到证;

④学信网下载并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⑤学位证;

⑥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2022届应届毕业生提供学信网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或学校出具的就业推荐表;

⑦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

⑧考生本人身份证、户口本;

⑨考生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电子版;

⑩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3.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结束后,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收到报考人员发送的《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后,24小时内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通过报名邮箱反馈资格初审结果。经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回复说明理由。报名资格一经报考机关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在面试前,考生需携带报名要求所需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审查,资格复审合格,进入面试。

报考人员填写信息时所提供的联系方式必须准确无误,保持通讯畅通,若因本人填报电话有误或其他原因而无法联系本人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并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4.本次选聘岗位均不设开考比例,因各种原因导致选聘岗位计划空缺的,经县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报名人数少于选聘计划的岗位,可调剂至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比例较大的岗位。

5.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现场审查时请佩戴口罩,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后方可进行报名,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二)面试

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方式:采用试讲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共10分钟,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素质、语言表达能力、讲课水平和分析逻辑等综合素质。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总成绩。测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得进入体检、考察环节。按照选聘岗位计划从高分到低分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选。末位出现并列时,采取加试现场答辩的办法确定最终人选。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在考点公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三)体检、考察和公示

1.体检工作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须统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告。

2.体检合格的,联合教育局对其个人档案、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主动放弃等原因,造成岗位空缺的,按照该岗位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3.经过体检、考察合格,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临西县人民政府网站上(http://www.linxi.gov.cn)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四)聘用及待遇

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经查实以及公示期间放弃,造成的空缺,按照考试成绩分数线以上名次向后顺序递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县教育局负责拟聘人员按照岗位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选岗定校工作,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明确最低服务年限5年,纳入事业编制,按国家规定落实相关待遇。按照国家相应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如考核不合格或有违反纪律、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的取消聘用。

另外对在临西县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的博士,给予15万元购房补贴(分5年发放);未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的博士每人每月发放房租补贴1500元(发放期5年)。在临西县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的硕士,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分5年发放);未购买首套住房的硕士每人每月发放住房补贴1200元(发放期5年)。博士硕士进入事业单位后首次职称聘用不受单位岗位总量限制,随迁配偶原在其他单位工作的,由组织、人事部门协助引进单位,对口安排适当工作;无单位的,有安排能力的用人单位可根据情况适当安置。办理随迁子女入托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手续的,由教育部门优先安排。

注意事项:

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请考生在选聘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参加应聘考试的考生入场前要提前做好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备查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症状以及参加应聘考试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的要如实报告,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考试等工作。

特别提醒:

考生应保证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24小时畅通,因电话联系不畅造成无法通知考生本人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应及时通过临西县人民政府网了解发布的更新通知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聘资格。在公开选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选聘期间的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不符合选聘条件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选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时间:工作日期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咨询电话:0319-8560061 8568136 8569276

附件1:选聘岗位信息表.xlsx

附件2:选聘中学教师报名表.xls

附件3: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

临西县公开选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