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临夏州临夏市临夏县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0人公告

来源:西北人才网 2022-05-03 10:19:54

2022年甘肃临夏州临夏市临夏县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0人公告

为适应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需要,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现面向全县公开选聘一批综合素质好、热爱社区工作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担任专职社区工作者。

一、选聘数量

本次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0名。

二、选聘条件

选聘担任社区专职工作者的资格条件为: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区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扎实,善于做群众工作;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3.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已经就业并享受财政工资的人员不得报考(包括现任村干部、扶贫专岗等);

4.临夏县户籍,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7年5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选聘对象:

1.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本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2.受过刑事处罚,参与黄赌毒等违法问题或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涉黑涉恶涉“村霸”的,参加组织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

5.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

6.在各级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7.在校学生、现役军人;

8.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选聘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和考试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布招聘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县级联审、体检、公示考察、聘用上岗等程序进行。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5月6日至1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报名地点:临夏县统办楼一楼132办公室。

3.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蓝底免冠2寸照片6张,并填写《临夏县2022年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表》。

4.咨询电话:0930—3222166

(二)笔试面试(5月14日至22日)

招聘采用笔试加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即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三)县级联审(5月22日至23日)

根据选聘计划按照1:2比例确定县级联审对象,由县委组织部协调纪委监委、政法、统战、公安、法院、信访、教育、环保、人社、税务、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等部门进行严格审核,提供结论性意见。经查实有问题的,取消公示考察资格,并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序依次进行递补。

(四)公示考察(5月24日至31日)

经报名、笔试、面试、联审条件合格的考生,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初选人员,在甘肃党建临夏县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取消其资格,并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序依次进行递补。公示结束后,由县委组织部进行组织考察。

(五)体检(6月1日)

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文件执行,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医院另行指定,体检或复检不合格者,取消选聘资格,并按考生综合成绩依次进行递补。

(六)聘用上岗(6月1日后)

经笔试、面试、县级联审、公示考察、体检后确定聘用人员,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培训后安排到社区上岗开展工作,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经乡镇考核合格后,签订聘用合同。首次聘用合同一般为三年,续聘合同期限可与社区“两委”成员任职届期相同(5年)。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待遇保障

招聘人员由县委组织部、乡镇统一管理。专职社区工作者报酬参照全省村(社区)干部报酬标准,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基本工资为每年3万元(每月2500元),并按照省州政策逐年增长。同时,根据《临夏县村级班子和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规定,每年实行绩效考核,并享受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政策。

五、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除体检费用外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2.本次招聘工作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凡弄虚作假或有违规行为者,无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即取消相关资格。

3.所有报考人员在报名、考试、体检等过程中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减少陪同人员,做到不聚集、不扎堆,自觉遵守相关工作秩序。对不服从安排管理的,除现场取消报考人员相关资格外,还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

六、纪律监督

1.笔试、面试工作邀请县纪委监委对整个选聘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和选聘规定以及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2.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或者参与弄虚作假的,按照党纪政务处理。

3.选聘工作面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监督电话

县纪委监委:0930—3287896

县委组织部:0930—3222345

附件:临夏县2022年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表.doc

中共临夏县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