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宜宾市叙州区面向区内外考试选调在编在职教师136人公告

来源:叙州区人民政府 2022-04-29 17:33:50

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内外考试选调在编在职教师公告

 

  根据宜宾市叙州区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区内外考试选调在编在职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

 
  一、选调的方式及范围
 
  选调方式:考试选调。
 
  选调范围:叙州区内外在编在职教师,其中面向商州镇、龙池乡、凤仪乡定向选调 4人。具体情况详见《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内外考试选调教师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选调岗位及人数(136名)
 
  具体岗位及人数详见《岗位表》。
 
  三、选调条件
 
  (一)报考者应同时具备的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师德良好,身心健康。
 
  2.叙州区内外在编在职教师,定向选调岗位须叙州区商州镇、龙池乡、凤仪乡在编在职教师。
 
  3.定向选调岗位须在定向范围乡镇商州镇、龙池乡、凤仪乡在编在职累计满8年,其余岗位须在叙州区内外工作已满最低服务年限5年,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
 
  4.教师服务中心、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幼儿园选调的教师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截止本次报名的第一日未满41岁),其余岗位选调的教师年龄须在45周岁及以下(截止本次报名的第一日未满46岁),均以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准。
 
  5.具备具体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详见《岗位表》)。
 
  (二)心理学、教师服务中心和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岗位以外的报考者还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近三年(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曾获得县(区)级及以上教学质量奖(获奖学科需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2.获得县(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或县(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表彰的优秀(优秀乡村)教师荣誉称号(现任教学科或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学科相符)。
 
  3.获得县(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星级教师、名师、骨干教师或已取得结业证书的同级骨干教师培养人选之一(现任教学科或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学科相符)。
 
  4.艺体教师(音、体、美)获得学生市级艺术展演(运动会)指导奖三等及以上(优秀教练员)、教师市级优质课展评三等奖及其以上奖励、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市级三等奖及其以上奖励之一。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报考
 
  1.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
 
  3.五年内违反师德师风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开考比例
 
  选调岗位最低开考比例1:3,未达到最低开考比例要求的,经选调领导组同意,可降低选调岗位开考比例至1:2。降低后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则按相应比例调减或取消选调名额,调减或取消选调名额岗位的报考者不调剂。有关情况将及时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bxz.gov.cn/)和叙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告。
 
  五、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本次选调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所有考生限报1个岗位(详见《岗位表》)。
 
  报名地址: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8楼812室(宜宾市叙州区城北新区德政街金江丽城右侧)
 
  报名时间:2022年5 月14 日至2022年5月15 日(上午9:30-12:00,下午2:00-5:30)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区内报考人员填写《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内考试选调教师报名表》(见公告附件1,经所在编制单位核实,在编制单位意见栏注明“上述内容属实、同意报考”,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区外报考人员填写《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外考试选调教师报名表》(见公告附件2,经所在编制单位核实,在编制单位意见栏注明“上述内容属实、同意报考”,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并经教育主管部门、人社部门签字同意;
 
  2.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书;
 
  3.岗位所要求的教学质量奖、名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大赛获奖等相关证书或文件原件,若不能提供原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4.报考岗位如需提供任教学科、定向服务年限、行政工作经历等证明材料的,证明材料须经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以上材料必须现场提供,证明材料收原件,其余材料验原件收复印件。如委托他人报名的,除上述材料外,须出具报考者本人签名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在报名的同时,由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报名参加选调的教师进行资格审查,责任到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在选调的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选调条件、弄虚作假、违反回避制度或多岗位报考的,由此取得的报考或聘用资格一律无效,取消聘用。对虚假、恶意进行报名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考试
 
  (一)笔试
 
  笔试在区纪委监委监督下,由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管理岗位笔试内容为申论,专业技术岗位笔试内容为教育综合知识,采取闭卷的方式统一进行。卷面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2022年 5月28 日,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2022年5 月26 日-5月27 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到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人事师训股(8楼812室)领取,逾期未领作自动放弃处理。
 
  笔试成绩(保留2位小数)于2022年6 月2 日前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bxz.gov.cn/)和叙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请于2022年6 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到区教育和体育局人事师训股提交查分申请(每位考生只能提交一次),逾期不受理,查分完毕后公布查分结果,查分结果为考生最终笔试成绩。
 
  (二)面试
 
  1.面试人员的确定。所有岗位按照选调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音乐、体育、美术、幼师岗位笔试成绩低于50分的,其余岗位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进入面试。实际参加笔试的考生人数未达到1:3比例的岗位,该岗位符合面试条件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所有岗位实际参加面试的人员未形成竞争(即实际参加面试的人数少于或等于该岗位拟选调人数),则该岗位面试人员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进入下一步选调环节。
 
  2.2022年6月9日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bxz.gov.cn/)和叙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面试人员名单。
 
  3.领取面试通知单时间、地点:2022年6 月17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到区教育和体育局人事师训股(8楼812室)领取,逾期未领作自动放弃处理。
 
  4.面试时间:2022年6 月18 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5.面试办法及内容。教师服务中心和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岗位面试为结构化面试,其余岗位面试为专业技能面试,面试内容为本学科、本学段专业知识,详见面试通知单,面试满分为100分(实得分保留2位小数)。
 
  (三)叙州区内考调人员加分
 
  近三年(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取得的教学质量等级奖可申报加分。
 
  报考者如有报考岗位相对应学科区(县)教学质量等级奖则在面试后按照一等奖一次0.5分、二等奖一次0.3分、三等奖一次0.1分加在总分中(高中教师报考者市级教学质量等级奖一等奖一次0.5分、二等奖一次0.3分、三等奖一次0.1分,市、区级教学质量等级奖每年每学科只加其一,不重复加分)。申请加分的报考者,请务必于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交取得的加分材料。
 
  (四)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加分。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总成绩于2022年6 月24 日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bxz.gov.cn/)和叙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
 
  七、体检、选岗、递补及公示
 
  (一)区外考调人员体检
 
  1.体检人员的确定
 
  根据选调岗位及名额,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如总成绩相同时,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也相同时,以专业技术等级高者优先;若专业技术等级也相同时,以教龄长者优先),等额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
 
  2.体检
 
  (1)体检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
 
  (2)体检标准参照《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3)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时提出复检申请,不参加复检视为自动放弃,复检只进行一次,只复检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4)未按规定和时间参加体检以及未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5)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者不进入下一考试选调环节。
 
  (二)选岗
 
  1.选岗人员的确定
 
  根据总成绩按照选调岗位职数等额确定选岗人员(如总成绩相同时,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也相同时,以专业技术等级高者优先;若专业技术等级也相同时,以教龄长者优先)。
 
  2.选岗
 
  按照考试总成绩结合报考条件要求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岗。
 
  (三)区外考调人员考核、公示、聘用及递补
 
  选岗结束后,由招聘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按照《宜宾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聘用考核暂行办法》(宜人发﹝2010﹞14号)进行综合考核,并对其与报考相关的人事档案等材料的真实有效性和报考资格进行核实确认,作出考核合格与否的结论,考核不合格者不进入下一考调环节。考核合格的教师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bxz.gov.cn/)和叙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公示结束无异议的,按相关程序聘用,岗位聘用在用人单位有岗位空缺且不高于原聘岗位的基础上进行聘用。因体检、选岗、考核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经选调领导组同意后,按照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如总成绩相同时,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也相同时,以专业技术等级高者优先;若专业技术等级也相同时,以教龄长者优先)。
 
  (四)区内考调人员的递补、公示及聘用
 
  因选岗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经选调领导组同意后,按照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如总成绩相同时,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也相同时,以专业技术等级高者优先;若专业技术等级也相同时,以教龄长者优先)。区内选调的教师选岗、递补结束,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bxz.gov.cn/)和叙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公示结束无异议的,按相关程序聘用,岗位聘用在用人单位有岗位空缺且不高于原聘岗位的基础上进行聘用。
 
  区内选调人员须于2022年8月30日前到岗,区外选调人员须于2022年9月30日前到岗,且须在规定期限内完善相关聘用手续,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八、疫情防控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另行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九、纪律要求
 
  整个选调过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全程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廉洁选才。参考教师要自觉遵守相关纪律和考场规定,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人员,无论是否被聘用,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责任由报考者自负,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十、本公告由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宜宾市叙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0831-6250009
 
  咨询电话: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人事师训股:0831-6201795
 
  宜宾市叙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0831-7822849
 
  附件1: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内考试选调教师岗位表.xls
 
  附件2: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外考试选调教师岗位表.xls
 
  附件3: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内考调教师报名表.xls
 
  附件4:宜宾市叙州区2022年面向区外考调教师报名表.docx
 
  宜宾市叙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