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市公安局招聘辅警公告

来源:岳阳市公安局 2022-04-26 15:32:01

岳阳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因公安工作需要,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和《岳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岳阳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招聘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计划、具体岗位、专业、学历等要求详见附件职位表。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十八周岁;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4.具有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性别、年龄、学历等条件,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1日;

5.身体健康、体型端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烈士的配偶和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人员等。

(二)不得报名的情形:

1.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或者有吸毒史的;

3.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依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辅警工作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公告发布与现场报名

由市人社局在岳阳人才信息网(网址:www.yyrcxx.com)发布招聘公告。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须佩戴口罩,持健康绿码、通信大行程数据绿码(不接受黄码、红码报名),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退伍士兵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现场报名。报名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接受委托报名)。

2、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至2022年5月13日止(限工作日,逾期不接受报名)。

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报名地点:岳阳市公安局2号楼一楼信访接待大厅。

咨询电话:0730-8619029

3、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请应聘人员诚实报考。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招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考试

1、笔试:凡报名者经资格初审后凭身份证参考。笔试为集中闭卷考试,笔试内容为法律基础知识、公安基本知识、行政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

2、面试:应聘储备人员岗位辅警考生全部进入面试环节;交通协管、城市快警、应急处突岗位应聘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至低的顺序按1:1.5的比例(逢五进一)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方式为询问式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政治素质、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应变能力,总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体能测试:所有通过面试的应聘人员进入体能测试环节;测试内容为:10米×4往返跑、男子1000米/女子400米。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评定为:合格与不合格。

4、综合成绩=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50%。

5、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

根据单位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均为合格人员,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确定体检对象;应聘辅警储备人员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实际空缺情况确定体检对象。

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时间和体检医院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四)考察

考察工作由公安机关负责组织实施,按照《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岳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招聘职位的具体要求,对进入考察程序的应聘人员开展全面考察。考察人选达不到招聘条件或者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不得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五)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和储备人员库名单,在市人社局岳阳人才信息网公示5个工作日,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聘用。

(六)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确定为聘用人员和储备人员,由岳阳市公安局委托劳务派遣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储备人员依据岗位实际空缺情况组织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二个月,试用不合格的,由劳务公司解除劳动关系。

五、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聘由市公安局和市人社局共同组织,市公安局具体承办,市人社局负责指导,市公安局党廉办负责对招聘全过程进行监督。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规定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凡违反程序或纪律规定的,将按相关文件严格追究责任,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公开考试招录纪律、弄虚作假的报名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

六、待遇

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按照《岳阳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薪酬待遇管理办法》执行,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费用和住房公积金(个人部分从每月工资中代扣代缴),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七、疫情防控

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参考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考区,并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岳阳市公安局

2022年4月25日

岳阳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职位表

用工单位

类别

岗位

招聘

名额

性别

学历

专业

年龄

身高

视力

职位要求

岳阳市公安局

勤务辅警1

交通协管

20

高中及以上

不限

18-35岁

170cm及以上

矫正视力5.0以上

退伍军人优先招录。

勤务辅警2

城市快警

8

高中及以上

不限

18-35岁

170cm及以上

矫正视力5.0以上

退伍军人优先招录。

勤务辅警3

应急处突

2

高中及以上

不限

18-35岁

175cm及以上

矫正视力5.0以上

退伍军人优先招录。

文职辅警1

档案管理

1

大专及以上

计算机类专业

18-35岁

160cm及以上

矫正视力5.0以上

有档案管理工作经历优先。

文职辅警2

接线查询

4

大专及以上

不限

18-35岁

160cm及以上

矫正视力5.0以上

122接警员,能够接受值夜班。

储备辅警

若干

不限

高中及以上

不限

18-45岁

男性170cm及以上

女性160cm及以上

矫正视力5.0以上

封闭式管理,能接受值夜班,有监管场所工作经验者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