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襄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招聘驻站社工公告

来源: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2-04-26 09:37:45

2022年襄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招聘驻站社工公告

 

根据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开展需要,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计划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名驻站社工人员。现将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岗位

计划招聘6名驻站社工岗位人员,具体岗位详见《2022年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政府购买服务招聘驻站社工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热爱工作,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4.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遵守工作纪律,适应相应岗位工作需要。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以及岗位要求的职业资格证书。

(二)报考年龄要求

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7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岗位条件

1.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社会学、护理学、行政管理、计算机、艺术类相关专业;

2.具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如考生无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招聘入职后三年内需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

3.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优先;

4.有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5.具备相关专业理论水平,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熟练掌握电脑办公自动化技能。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曾被开除公职的。

4.现役军人、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

5.按照有关规定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不受理报考的人员。

三、报考程序及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程序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报名资格审核→实操测试→面试资格审核→面试→体检→政审考察→拟聘公示→入职手续办理。具体步骤如下:

(一)公告发布

本次公开招聘公告将在襄阳高新区政府网“求职招聘”栏(http://www.xygx.gov.cn/zwgk/xxgkml/qzzp/)发布。后续面试、体检、拟聘等相关环节发布,将按照招考程序依次通过上述网站发布。

(二)报名途径

本次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考生在招聘公告发布后自行下载《2022年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政府购买服务招聘驻站社工报名表》(附件2),按照报名表填写要求如实填写完整。将填写完成的《报名表》以及相应的学历证明材料:身份证、毕业证、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www.chsi.com.cn/学信网认证)的扫描件发送至报名邮箱。报名投递邮箱为:xygxrl@163.com(襄阳高新人力)。本次招聘免收考试费用。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26日上午10:00—2022年4月28日下午17:00截止。

2.报名资格审查:考生网上报名后,根据考生填报的信息,审核是否符合报考岗位应具备的条件。考生可在此期间登录本人投递报名资料的邮箱,查看审核结果。

3.报名人员不足情况。无人员报考或报考人员不足1:3开考比例,经招聘单位同意后顺延报名时间或核减本次招聘名额。

四、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计划采取实操测试+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均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实操测试成绩排名仅作为面试设置的开考比例1:3入围面试人选依据,不纳入最终成绩计算范围。

(一)实操

1.实操开考人数要求。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和招聘单位意见,本次报名人数超过1:4(达到25人及以上,50人以下)的情况,组织实操测试;当报名人数未达到1∶4(24人)但达到1:1.5形成竞争性的,可不核减岗位,且经招聘单位同意的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当报名人数超过50人,招聘单位将根据当地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确定考试环节,并发布相关公告。

2.实操时间及地点。实操时间将于开考前三天在指定网站上公告。实操地点详见准考证。

3.准考证发放:在实操公告发布后,报名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按照公告要求,在自己报名使用的邮箱中自行下载《准考证》并打印,凭打印的《准考证》参加实操考试。

4.实操内容。本次实操测试题型设置1-2道主观题,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知识、公文写作能力和思想素质等。

5.实操成绩公示公告。实操结束经阅卷评分后,成绩将在指定网站公示公告。

(二)面试

1.面试考生确定。

(1)有实操测试环节的情况。将根据考生实操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的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审核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人员,一并纳入面试范围。

(2)无实操测试环节的情况。报名审核通过的考试均可参加面试考试。

2.面试人选资格审核。报考人员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执业资格证书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报考人员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资格审核后人数达不到1∶3但达到1:1.5形成竞争性的,可不核减岗位,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时间。在面试人选资格审核后开展,具体时间以公告为准。

4.准考证发放。考生按照公告要求,登录本人投递报名资料的邮箱中自行下载《准考证》并打印,凭打印的《准考证》参加面试考试。

5.面试内容和形式。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应具备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和报考岗位的专业知识。面试计划采用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

6.面试命题。半结构化面试:设置3道题,面试总时长为10分钟。前两题为共性题,时长分别为:3分钟、3分钟;第三题由考官现场自由提问,时长4分钟。

7.面试评分。面试评分实行百分制计分,现场对应考人员评分、报分。

8.考试成绩公示。本次招聘以面试成绩为考试最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并在指定网站公布。最终参加面试人员数与岗位数相比,达不到1∶3但达到竞争性的,可不核减岗位,在经考核后决定是否录用,并向社会公布。

五、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人选名单和相关事项在指定网站公告。

(一)体检人员确定

1.根据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人选。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面试成绩相同的,则由用人单位考察后确定人选。

2.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规定组织实施。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

(二)考察工作

考察采取函调或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由招聘单位负责,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注重对应聘人员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六、聘用

(一)确定拟聘人员

考察和体检合格人员被确定为拟聘人员,在指定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聘用。对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其聘用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的,不予聘用。

(二)递补

本次招聘拟聘人员出现考察、体检不合格;公示期间出现不予聘用情况;招聘入职后试用期不合格;6个月内离岗(含离职、辞退)等情形的,则从报考本岗位人员中面试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聘用

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根据管理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聘用资格或解除聘用合同

1.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

2.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3.自愿放弃聘用资格的;

4.招聘入职三年内未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

5.法律、法规及其它有关规章规定不能聘用的。

七、工资待遇

本次政府购买服务招聘驻站社工人员将缴纳五项社会保险,工资参照《关于构建城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和报酬体系的实施方案》(襄改委发〔2020〕4号)专职社区工作者待遇标准执行。

八、违纪违规处理

对考生在考试中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执行。

九、其它事项

(一)为做好疫情防控,将严格按照襄阳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招考流程。参加现场招聘考试的工作人员及考生应严格服从相关规定,故意隐瞒病情和相关接触史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次招聘未组织、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编辑、出版考试教材;也未组织订阅或指定任何与招聘有关的参考读物及考试资料。

(三)招聘有关通知公告,均通过襄阳高新区政府网“求职招聘”栏发布。特殊情况通过电话、邮件、短信等方式告知考生。报名咨询电话:0710-3710673。

2022年4月25日

附件1:招聘社工岗位一览表.xls

附件2: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