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兴文县应急管理局招聘临时安监工作人员5人公告

来源:三江人才网 2022-04-25 13:14:24

兴文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公开招聘临时安监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安全生产管理力量,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临时安监员。现将招考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名额

招聘临时安监员5名,其中煤矿安全岗位4名,综合管理岗位1名。

二、招聘范围及招聘条件

(一)招聘范围

户籍在四川省或居住地为宜宾市,男性。

(二)招聘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爱岗敬业,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热爱应急管理工作,掌握并熟悉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规范和标准,有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服从组织安排,现实表现良好。

2.年龄条件:20至35周岁(计算截止日期为此次招聘报名的第一日)。其中报考煤矿安全岗位的如曾经在国有煤矿担任过安检员、矿山救护队员、副科长及以上职务,或在地方煤矿担任过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副矿长、副总工程师等职务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3.报考者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煤矿安全岗位:①符合采矿工程、煤矿开采技术、矿井建设、矿井通风与安全、矿山机电、矿业与安全管理、矿山安全技术管理、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矿山测量、矿山地质、矿山安全技术与监察、矿业工程、选矿工程、矿井运输与提升、选矿技术、选煤技术、选矿机电技术、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油气储运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煤及煤层气工程、地质矿产勘查、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勘查、钻井技术、油气开采技术、油气储运技术、油气藏分析技术、油田化学应用技术、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勘探技术、石油工程技术等专业的高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②具备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经历的退伍复员军人。

(2)综合管理岗位:专业不限,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人员。

(2)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委监委机关立案调查的。

(3)其他按照相关规定不宜报考的情况。

三、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至2022年4月29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2.报名地点:兴文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古宋镇石海西路876号)。

3.报名手续:符合报考对象和条件的人员,应持《兴文县公开招聘临时安监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1份(见附件,需事先自行下载,如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表》的各项内容,除报名人签名处为手写外,其余内容均需打印,并粘贴1寸免冠正面证件照片)及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户口薄(其中,户口在外省但居住地为宜宾市的,需出具居住地公安机关开具的居住证或居住证明)、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同底版正面相片2张、报考条件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

4.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包括资格初审、笔试及考察工作中的资格确认等环节。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始终,在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应聘者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其考试、面试及聘用资格。

5.领取《准考证》:报名人员经资格初审合格后,按通知要求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取或遗失《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四、考试

考试科目依次为笔试、面试,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1.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主要测试政治理论、安全管理、现行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公文写作,笔试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

3.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

4.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5.加分:退伍军人中的党员或在部队立过功者加2分,最多加4分。多次立功只加一次分。

6.聘用成绩计算方法:聘用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加分 。

五、体检

根据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安排。体检标准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初次体检不合格的,本人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二日内申请复检一次。复检由县应急管理局指定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及其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逾期不申请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体检不合格的,经研究同意后,按照聘用成绩高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六、考察

(一)按照岗位名额与考生人数之比等额确定的原则确定考察人员。考察由县应急局组织。

(二)考察主要审查报考者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审查报考者聘用成绩和所提供的资料、证明、证件等是否真实,审查个人诚信、心理健康等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考察发现目前有严重精神疾病和心理障碍的,取消聘用资格。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的缺额,经研究同意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七、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者由县应急局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局公告栏上公示 7 个工作日。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聘用

公示后无异议者予以聘用,并按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劳动合同制,试用期为三个月。所有聘用人员均为临时聘用人员,依法享受规定的工资、社会保险、休假等待遇。

九、纪律与监督

此次临聘安监员招聘工作严格执行考试聘用的有关政策和纪律。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招聘的人员,一经发现,即取消聘用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十、防疫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报名的人员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扫码、体温测量等工作。进入笔试、面试的人员参加考试时需持48小时有效核酸证明进入考场。

咨询电话:0831—8824626

附件:《兴文县公开招聘临时安监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