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南阳邓州市一高中招聘教师80人公告

来源: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4-25 10:22:31

2022年邓州市一高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公告(第1号)

 

为认真落实邓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支持市一高中创建名校的精神,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支持邓州市一高中创建名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邓办〔2019〕58号)文件精神,决定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急需紧缺学科教师80名。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80名,具体招聘职位:语文12人,数学12人,英语8人,物理15人,化学8人,生物12人,地理9人,计算机4人。

二、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确保招聘质量。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备报考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合相应的学历、学位以及其他要求,聘用后能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4、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学历、年龄及专业条件

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为招聘岗位相关学科类或教师资格证专业与招聘专业一致。

应聘者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现役军人、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

3、邓州市在岗特岗教师、人事代理教师和在职、在编教师;

4、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7、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信息发布、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与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信息发布

在邓州市人民政府网(www.dengzhou.gov.cn)、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dzrs.dengzhou.gov.cn)和“邓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招聘数额、招聘条件及招聘办法。本次招聘有关的工作事项将适时通过该网站发布,请报考者在招聘期间关注相关信息,不再另行通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采取在高校宣传,网络报名的办法进行。

1、网络报名

网上投递《2022年度邓州一高教师应聘报名表》(附后)。报名时间:2022年5月5日-5月12日。报名邮箱:dzygjszp@126.com。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多报无效。

2、资格审查

(1)由邓州市一高中招聘教师领导小组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发放准考证。报考人员应妥善保管准考证,一旦进入面试,需在面试资格确认时提交验证。

面试资格确认在面试前进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报名表》所填写的各种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完整,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取消其报考和聘用资格。

(三)考试

本次招聘所有科目均为急需紧缺学科,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招聘岗位数的比例大于3:1的,采取笔试、面试的方法进行;等于或小于3:1的,采取直接面试的方法进行。

1、笔试。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40%,笔试异地命题,异地评卷。内容为时事政治、教师职业道德及报考学科的相关知识。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组织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豫办﹝2012﹞3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的意见》(豫政〔2016〕53号)规定要求,参加南阳市“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农村任职期满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即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含毕业学年入伍并在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取得学历的退役士兵;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间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历的退役士兵)。笔试成绩加10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不能重复加分。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参加面试的人员携带求职简历和报名表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2022年毕业的大学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2022年毕业的研究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和研究生学生证;2022年以前毕业的大学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高中教师资格证;2022年以前毕业的研究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本科毕业证、研究生毕业证和高中教师资格证。验证合格后,现场发给面试讲课通知单。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岗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进入面试。笔试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在面试前对拟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面试资格确认。应试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面试资格确认,需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①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求职简历、报名表、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或成绩合格证明、毕业证、学位证(研究生需要提供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邓州市外在职教师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②2022年毕业生需要提供求职简历、报名表、身份证、学生证或学校出具的学历专业证明。

面试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60%。面试聘请异地评委,采用试讲方法进行,现场随机抽课,备课时间40分钟,面试时间15分钟(微课)。

评委根据应聘人员的仪表、语言表达、教学方法、专业知识、应变能力等方面给予评分。面试成绩低于75分的不予聘用。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依据疫情防控情况,面试资格确认、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应聘人员面试讲课内容为所报岗位的学科专业为准。面试讲课内容为邓州市高中一年级现行教材。数学、英语学科为必修第一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语文学科为必修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物理学科为必修1(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学科为必修1分子与细胞(人民教育出版社);化学学科为必修第一册(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地理学科为必修第一册(湖南教育出版社);信息技术学科为必修1(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直接面试的人员面试成绩为考试总成绩。

若同一招聘岗位出现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分别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学历层次高低确定进入下一程序人员。如果均相同,则加试面试,排出名次。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岗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体检按《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有关规定进行。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即为考察对象,考察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考察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阶段因不按规定参加考察或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考试、体检、考察的人员,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编办、人社、教育、财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一年。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参加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五、教师待遇

1、原“985”大学本科或硕士(第一学历为一本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入职的,给予每人安家费20万元,并提供人才公寓一套,工作满10年后取得住房产权。

2、原“211”大学本科或硕士(第一学历为一本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入职的,给予每人安家费15万元,并提供人才公寓一套,工作满10年后取得住房产权。

3、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一本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应聘入职的,给予每人安家费10万元,并提供教师周转房一套。

六、注意事项

1、签订聘用合同,聘期5年,五年内不予办理工作调动。

2、凡被聘用的毕业生必须在2022年8月15日前到邓州市人才交流中心报到,并提供毕业生毕业证、个人档案及就业报到证。未按时报到或手续不齐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3、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聘者在参加招聘的各个环节应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测量合格(不高于37.3℃)的方可参加应聘。应聘者在各个环节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带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范工作。

七、纪律与监督

1.实行回避制度。凡参与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实行回避制度。

2.严格纪律。为维护公开招聘引进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由市纪委监委监督每一个步骤和环节,确保整个招聘过程公开、公正。如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组织与领导

在邓州市公开招聘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精心组织,规范运作,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本招聘公告由邓州市公开招聘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2022年度邓州一高教师应聘报名表》

咨询电话:0377-60798106 13782026315(全老师)

监督电话:0377-62168031

邓州市一高中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2022年度邓州一高教师应聘报名表应聘学科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近照

政治面貌

 

民族

 

身高

 

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

 

手机

 

高中毕业学校(与高考档案一致)

 

高中毕业时间

 

研究生
学历

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专业

 

全(非全)日制

 

本科
学历

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专业

 

全(非全)日制

 

高中教师 资格证

 

英语等级

 

普通话等级

 

学习及工作经历(从高中起填写)

 

近年教学情况(在职教师填写)

 

主要荣誉

 

本人承诺

以上填写情况属实,若有虚假,同意取消录用资格。
本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