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宣恩县面向社会选聘县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10人公告

来源:宣恩新闻网 2022-04-23 11:08:24

宣恩县关于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县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的公告

 

为拓展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以监督推动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特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0名县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从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代表、大学生创业者以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城乡居民等社会各界人士中选聘。

二、选聘条件

1.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持原则,作风正派;

2.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善于学习党的政策,善于发现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

3.有较强的奉献精神,热心公益,能参加县营商办组织的走访或会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三、工作职责

营商环境建设特约监督员工作属于社会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监督。对县乡两级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服务承诺、服务规范、中介服务、行政执法及窗口服务等营商环境予以监督;

2.评议。对县营商办、县乡两级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职责的相关情况进行年度评议;

3.建议。关注企业群众在营商环境方面需要要求,关注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4.宣传。充分发挥个人影响力,向社会公众宣传营商环境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知识,激发公众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热情。

四、聘用期限

2022年5月20日-2023年5月19日。

五、选聘程序

按照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组织审核、领导小组审定、公示、颁发聘用证书的工作程序进行。

六、个人申请的报名方式和时间

符合选聘范围的市场主体和个人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提出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6日下午17:00,通过审核审定的特约监督员名单将通过“中国宣恩网”进行公示公告(县营商办不再另行通知未选聘为特约监督员的市场主体或个人)。咨询电话:5820280

图片1.png

宣恩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