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黄石市新港园区面向代课教师招聘公办教师公告

来源:黄石人事考试网 2022-04-22 11:33:58

黄石市新港园区2022年面向实名制代课人员专向招聘公办教师方案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编办关于妥善解决我省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意见》(鄂教人〔2015〕4号)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相关规定,结合阳新县、开·铁区移交代课教师实际情况,经新港园区党工委研究同意,2022年决定面向源口镇、海口湖管理区、金海管理区(以下简称“一镇两区”)代课人员招聘公办教师。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规定,结合新港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单位、岗位及人数

本次计划面向代课教师专项公开招聘5个岗位、16名工作人员。各招聘单位、岗位、人数和相关要求详见《新港园区2022年面向实名制代课人员专向招聘公办教师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见附件2)。

二、招聘对象及报考资格

(一)招聘对象

2014年经阳新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教育局、人社局、编办、财政局进行实名登记在册,且至今在职在岗的园区财政供养代课教师(不含实际已退休、离职人员)。

(二)报考资格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享有公民政治权利;

3、具有良好的品行,遵守事业单位工作纪律,愿意履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义务,志愿在园区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文化程度、专业(技能)条件和业务能力;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刑事处罚,正在处分(罚)期间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或者审计的;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

4、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实行回避制度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截至2022年4月22日止,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7、不能与所在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的;

8、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22日至4月23日上午8:30—11:00 ;下午14:30—17:00。本次公开招聘考试的报名由招聘单位源口镇中心学校、金海管理区中心学校组织现场报名。本次公开招聘考试的相关信息在黄石人事考试网(http://www.hsrsksy.com.cn/)及在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官网(http://hsxg.huangshi.gov.cn/)进行发布。

2.资格初审时间:2022年4月24日至5月6日上午8:30—11:00 ;下午14:30—17:00。由园区社发局组织源口镇中心学校、金海管理区中心学校对本镇区报考人员的代课经历、学历(必须出具原件,如原件遗失,需出具相关院校签章的毕业生原始档案复印件)及教师资格证开展初步核定,并将全体报考人员的初审结果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对公示的内容有异议,可向中心学校举报,中心学校对举报人和所反映的代课教师的代课经历等情况应严格保密,对举报内容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核实的情况报招聘工作专班。弄虚作假者取消报考资格。

公示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报考教师由各中心学校对照代课经历等相关证明原件进行核实。各中心学校在审核通过报考人员的招聘报名表和相关证明复印件(各1份)上签字盖章确认。

3.资格复审时间:2022年5月7日至5月10日(工作日)上午8:30—11:00 ;下午14:30—17:00。复审地点: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发局。

各中心学校汇总资格初审通过人员的招聘相关材料(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新港园区实名制代课教师专向招聘报名表》),并上交2张近期一寸免冠标准登记照(蓝底白色上衣),接受园区社发局、园区人社局报名资格复审,通过后方可报名确认。

4.报名确认与资格复审同时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确认结束后,在黄石人事考试网、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官网公布各岗位报名确认人员名单。

5.领取准考证时间及地点

领取准考证时间:时间待定。

领取准考证地点: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发局。

四、考试办法

(一)录取办法。一镇两区统一试卷,分开录取。招聘岗位在报考本学科的所有考生中,根据招聘计划,按考试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考试形式及内容

本次招聘采用笔试方式进行。具体笔试内容分为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两部分,其中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以现行的初中教材为主,高中教材为辅;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内容为中师教材。

(三)笔试开考比例

岗位报名确认人数与招聘计划数原则上达到3:1及以上方可开考。对报考确认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需要取消、核减或保留的,由招聘单位申请,主管部门审核核准后,通过黄石人事考试网公示。对岗位报名确认人数与岗位计划数比例小于或等于1:1的岗位的,实行最低合格分数线控制,最低合格分数线为90分。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特别提醒:考生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

(五)成绩计算

考生笔试成绩即为总成绩。笔试卷面总分为150分,其中专业知识占120分,教育学、心理学占30分。总成绩通过黄石人事考试网、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官网发布,考生可查询本人成绩。

五、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管理

(一)体检、考察

按考生总成绩,依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若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以专业知识成绩高者优先。

1、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体检工作由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体检具体时间由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通知。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主管部门研究同意,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2、考察工作由园区社发局牵头负责。考察内容按照相关规定和实际需要拟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注重对应聘人员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并对应聘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如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及社会劣迹者以及不诚信报考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经招聘工作任一环节查实,均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3.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按照该岗位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考生进行体检和考察。无递补人员的,相应招聘岗位计划取消。

(二)公示及备案

招聘单位根据考生总成绩、考察、体检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经主管部门审定后,在黄石人事考试网、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官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市人社局审核备案。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招聘单位可根据需要递补。

(三)办理聘用手续

经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后,各招聘单位与新招聘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六、防疫要求

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要出具健康码及相关必要证明,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七、纪律监督

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纪委、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对招聘中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本公告由园区社会发展局、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14-7891056

附件1:新港园区实名制代课教师专向招聘报名表.docx

附件2:《新港园区2022年面向实名制代课人员专向招聘公办教师岗位表》.docx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会发展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