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赤峰翁牛特旗招聘编外辅助人员49人简章

来源:翁牛特旗人民政府 2022-04-21 16:33:18

2022年度翁牛特旗公开招聘编外辅助人员简章

 

根据《翁牛特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纪要》,结合翁牛特旗委政法委、林草局、住建局、赤峰市生态环境局翁牛特旗分局、融媒体中心、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单位工作人员不足的实际情况,经旗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辅助人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共计划招聘编外辅助人员49名(详见2022年度翁牛特旗公开招聘编外辅助人员职位表):

1.旗委政法委15名;

2.旗林草局5名;

3.旗住建局10名;

4.赤峰市生态环境局翁牛特旗分局5名;

5.旗融媒体中心10名(其中:蒙汉兼通2名);

6.旗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2名;

7.旗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名。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2.须现具有翁牛特旗户籍或高考时生源地为翁牛特旗户籍,户籍取得时间应在本简章发布日(2022年4月21日)之前(不含2022年4月21日);

3.具有正常履行报考岗位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7年4月21日(不含)至2004年4月21日(含)期间出生;

5.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应聘人员学历取得日期截止2022年4月21日;

6.学历条件: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逐项依次进行。

  1. 发布公告

即日起,在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官网、翁牛特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公告,公布招聘的岗位信息、相关政策。

(二)报名

1、报名采取两种方式:一是网上报名。报名人员通过电脑浏览器登录http://bm.zhitaosoft.com:8092/zwwsbm/webregister/index.aspx?examsort=80,进行注册报名;二是微信小程序报名。报名人员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人事考试报名”小程序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如下图),即可进行注册报名。

2、本次招聘不限开考比例,考试不收取费用。

3、报名时间:2022年5月5日8:30—5月6日17:30;资格初审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7日17:30。

4、有关要求

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者要认真阅读本《简章》和《职位表》中的有关报考要求和资格条件,对照个人情况认真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报考。

应聘人员须用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护照或社会保障卡)报名,且报名与参加考试时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应聘者在反复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提交信息后,要打印《报名登记表》并再次核对每一项信息,发现错误的请及时修改(特别提醒: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

报名时,按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护照或社会保障卡)、户口本、毕业证书。

应聘人员在填写简历时,须完整填写从专科(本科)毕业至今的学习和工作经历。

5、实行告知承诺制。应聘人员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承担不实承诺的相关责任。对填报错误信息、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的,核准后取消聘用资格。

(三)资格初审

1、资格初审工作在网上进行。资格审查应于应聘人员网上报名后1日内提出审查意见。对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审查通过;对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而未通过审查的人员,提示理由退回。

在初审通过之前,应聘人员可自行修改信息。初审未通过的,应聘人员应根据“提示理由”修改信息或更改报考岗位,重新提交。初审通过后,所有信息不能更改。

2、初审通过后,应聘人员要及时打印《报名登记表》,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报名工作截止后,《报名登记表》不可打印。

(四)笔试

1、笔试日期为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具体时间、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2、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5月12日9:00-5月13日24:00,请报考并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在报名网站或微信端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3、笔试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内容主要为公共基础知识等相关内容。

笔试提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蒙古语言文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蒙古语言文字双语(报考蒙汉兼通岗位考生用)三种试卷。应聘者自行选择试卷语种(报考蒙汉兼通岗位考生只能选择双语试卷),并在网上报名时点击确认。试卷语种一经选定,不予变更。

4、报考人员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本人报名时使用的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护照)和笔试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5、笔试总成绩

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

参照《赤峰市202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方案》第四条第四款第三项规定,笔试加分政策执行自治区有关规定。

6、公布笔试总成绩

笔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在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官网公布。

(五)面试资格复审

1、面试资格复审工作由翁牛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对末位成绩并列而超过1:3比例的应聘人员全部进入资格复审人员范围。对于每个岗位招聘总人数与应聘人员人数低于1:3比例的应聘人员全部进入资格复审人员范围。

2、进入面试资格复审的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报名登记表》、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护照)、户口本、毕业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在中国高等学校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打印的有效期内的学历认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近期2寸免冠照片1张,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资格复审。复审时间以公告为准。

3、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4、应聘人员面试时使用资格复审时选择的语种答题。报考“蒙汉兼通”岗位的面试试卷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蒙古语言文字两种试题组成,面试时用相应语言作答。

5、对放弃资格复审或复审未通过等原因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该岗位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面试

1、根据招聘职位人数,按照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实际人数进入面试。同一职位最后一名笔试总成绩并列者同时进入面试。

2、参加面试的考生持面试准考证及本人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护照),按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面试准考证的领取及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在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官网另行通知。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4.翁牛特旗融媒体中心播音与主持(岗位2、3),根据岗位特殊性先进行面试后进行笔试,相关事宜请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发布的信息。

5.中共翁牛特旗委政法委员会招聘的人民调解员岗位,另需进行计算机速录考试,相关事宜请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发布的信息。

(七)总成绩计算

1.旗林草局、住建局、赤峰市生态环境局翁牛特旗分局、融媒体中心、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招聘人员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60%+面试成绩×40%

2.中共翁牛特旗委政法委员会招聘人员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50%+面试成绩×30%+计算机速录成绩×20%。

考试总成绩一般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如出现成绩并列,顺序保留下一位小数。

同一岗位招聘计划内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并列人员以笔试总成绩高低排序,笔试总成绩也相同的,以面试成绩高低排序,面试成绩也相同的,另行加试确定。

(八)体检

1、确定进入体检人选。按照每个岗位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费由应聘人员自理。

2、体检工作。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在指定医院进行。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聘用资格。对体检后出现空缺的岗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九)考察及政审

考察对象为体检合格者。考察工作由翁牛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招聘岗位的要求,全面了解被考核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形。对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考察后出现空缺的岗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十)公示

根据应聘人员的考试总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对举报反映影响聘用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取消应聘资格,所空缺岗位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

五、聘用要求及薪酬待遇

1、由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统一调配,试用期为六个月。试用期满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2、由具体用人单位负责对聘用人员进行培训。

3、聘用后如发现尚未被追究和正在被追究的违法违纪问题及其他不适合岗位要求的情形,解除劳动合同。

4、拟聘用人员放弃聘用或被取消聘用资格,由此出现空缺岗位,经用人单位申请,可以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5、薪酬待遇:按翁牛特旗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工资待遇标准执行。

六、全面做好来(返)翁人员管控工作

(一)所有来(返)翁人员需提前扫描“落地码”登记,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翁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备,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旗县区(市、区)来(返)翁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实行5次核酸检测(第1、4、7、10、14天)。

(三)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旗县区(市、区)来(返)翁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实行5次核酸检测(第1、4、7、10、14天)。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须集中隔离。

(四)行程卡绿色带星号来(返)翁人员,在入翁第一时间和第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前,不得出入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并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五)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笔试。

(六)应聘人员应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参加本次考试前,应聘人员应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尽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

(七)参加本次考试期间,所有应聘人员应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八)所有应聘人员必须如实报告疫情防控事项,如瞒报谎报旅行史、居住史、接触史、行踪轨迹,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七、其它事项

1、应聘人员应确保报考信息真实、准确。如发现虚假信息的,取消应聘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应聘人员在招聘期间应密切关注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的各类通知,保持通信畅通,按照规定流程和时限参与各招聘环节,超过规定时间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3、考生要妥善保管准考证,一旦丢失将无法进入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

4、本次考试均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5、本《简章》中未尽事宜及招聘工作中的有关信息,将及时在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请予关注。

咨询电话:0476-6360523

本简章由翁牛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件:2022年度翁牛特旗公开招编外辅助人员职位表.xls

翁牛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