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铜仁市德江县机关事业单位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德江县委宣传部 2022-04-21 14:14:05

德江县2022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贵州省公开遴选公务员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黔党办发〔2014〕25号)等文件规定,经研究,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开遴选工作。为确保遴选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名额

(一)遴选范围

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编在职工作人员(不含工勤和科级干部)。

(二)遴选数量

本次公开遴选的职位共6个(详见附件1)。职位中专业设置参考《贵州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参考专业目录(试行)》。

二、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2.县直部门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参加工作2年以上;

3.乡(镇、街道)的公务员应当在乡(镇、街道)服务满5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服务满3年(含试用期,录聘用前在乡〈镇、街道〉、村工作经历可合并计算);2018年以来录用的选调生需按规定到村任职满2年。

4.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5.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90年4月31日以后出生的),

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7年4月31日以后出生的);

6.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7.符合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尚在新录用或新聘用试用期内的;

6.由下级机关到本级机关不满1年的;

7.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规定的回避情形以及其他情形。

以上遴选资格条件涉及时限要求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5月。

三、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至2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报名地点: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

报名资料:《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原件),近期免冠白底1寸照片2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近三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及参加工作文件复印件各一份。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于遴选工作全过程,如在遴选过程中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等情况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者遴选资格。

(三)准考证发放

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到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领取(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试

遴选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一)笔试

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为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2022年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核减或者取消本岗位遴选计划。笔试主要测试党纪法规、政策理论水平、文稿写作能力等。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参加面试人数与拟遴选人数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由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2022年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五、组织考察

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按照考察对象与拟遴选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的进入考察环节)。组织考察由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应当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并按要求出具廉洁自律情况等有关材料。

六、试岗

根据考察情况,经研究后确定拟调动人选。拟调动人员需在原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调动的,由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办理试岗手续(试用期3个月)。试岗期间,在原单位的工资和绩效奖金等待遇不变,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任务。

七、办理调动

拟调动人员试岗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管理权限和有关要求办理调动手续;试岗期满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工作。

八、纪律监督

此次遴选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其他未尽事宜由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2022年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报名咨询电话:0856—8531279(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

监督电话:0856-8532399(县纪委信访室)

0856-8531279(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

附件1:江县2022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职位.docx

附件2:江县2022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报名登记表.doc

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