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巴中南江县人民法院招聘聘用制书记员3人公告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人民法院 2022-04-20 09:50:45

南江县人民法院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的公告

 

为科学编配审判(执行)办案团队,本着“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结合南江法院实际,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名聘用制书记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学历及专业

(一)招聘范围:户籍地为巴中市内;

(二)招聘学历: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

(三)招聘专业:不限,法律类、计算机类、文秘类等专业优先。

二、岗位职责

从事与审判、执行工作有关的辅助事务性工作。

三、报考条件

(一)报考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

2.年龄为18-30周岁(在1992年4月18日-2004年4月17日期间出生),获得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放宽至35周岁(在1986年4月18日-2004年4月17日期间出生);

3.熟悉计算机操作,熟练掌握速记、办公软件运用等岗位必需的业务技能;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3.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因违法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4.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其他不宜担任聘用制书记员的情形。

四、招聘方法与步骤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8日至4月22日。

2.报名方式: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报考者应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递交个人资料,电子邮箱:njfyzzb2022@163.com,邮件标题请以“姓名-性别-学历”的格式标注。

3.提交资料:报考者应提交本人户籍页、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等有效证件的扫描件及《报名登记表》作为附件一并递交。《报名登记表》可在南江县人民法院官网下载并认真如实填写,资格审查贯穿考试聘用全过程,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单位有权取消报考者的考试聘用资格。

4.资格审查:报名后,经资格预审,对符合报名条件集中发放《笔试准考证》。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领取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时常关注南江县人民法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二)考试及资格复审

1.书记员考试项目为笔试、面试。

(1)笔试(占总成绩的50%):

①笔试时间、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②笔试比例:报名确认截止后,按照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达到1:3,方予开考;未达到规定开考比例的岗位取消或减少招聘计划,不予开考。

③笔试内容:书记员基本常识(30%)、文字记录测评(20%)和计算机测试(50%)。

④笔试要求:携带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告(纸质)参加考试。

(2)面试(占总成绩的50%):

①进入面试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等有效证件原件进行资格复审后,领取《面试准考证》,面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②面试比例:笔试完成后,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若成绩相同,则同时进入面试。

③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参考人员的自我认识、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临机应变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

④面试要求:携带面试准考证、身份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告(纸质)参加面试。

(三)体检、考察及公示

1.体检:成绩公布后,根据招聘人数,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如招聘人员总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排序)。书记员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者个人承担。

2.考察: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对象范围。具体考察工作由政治部负责。

3.公示:考察合格人员,通过南江县人民法院网站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毕业院校或者工作单位和监督电话。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期限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审批或者备案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五、聘用及培训

(一)经考试、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报院党组同意后聘用,上岗试用,试用期3个月。

(二)试用人员接受岗前培训。

(三)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六、管理

书记员与南江县人民法院签订聘用合同,遵守南江县人民法院的管理制度。

七、工资、福利待遇

(一)试用期及正式聘用后工资参照南江县人民法院现有聘用制书记员薪酬待遇核发。

(二)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生育、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

八、递补

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一年内有效。期间因聘用制书记员离职等原因造成缺额的,由南江法院从参加该职位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递补人员,报经市中级人民法院备案同意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九、纪律与监督

为保证南江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的顺利进行,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欢迎监督!监督电话:0827-8811896,咨询电话:0827-8233855、0827-8200195。

十、本实施方案由南江县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解释。

南江县人民法院

2022年4月15日

附件:2022年南江县人民法院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