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平川区公益性岗位招聘70人公告

来源:平川区人民政府 2022-04-19 09:22:55

平川区关于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的公告

 

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部分困难就业人员就业,解决部分单位人员紧缺问题,按照《白银市平川区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要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聘用和困难援助原则,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岗位1:协理员57人(其中:街道社区公益性岗位40名;其他单位公益性岗位17)

岗位2:保洁员13人(含民政局颐养园6人)

三、招聘条件

岗位1:协理员

(一)平川区城镇户口;

(二)大专及以上学历;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7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岗位2:保洁员

(一)平川区城镇户口;

(二)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户家庭成员、残疾人(有劳动能力)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审、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五、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 4月18日— 4月20日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

2、报名地点:平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股(人社大厦)

3、报名方式:由户籍所在街道、社区认定困难人员类型,将符合条件人员推荐至人社部门登记报名。

4、提交材料:①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就业创业证》原件及复印件。②《公益性岗位报名表》、《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③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3张。

5、有以下情况的人员不得报名:从公益性岗位被辞退和辞职的人员,或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以及有其他不适宜聘任情形的人员。

6、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恶意干扰正常报名秩序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六、考试及相关事宜

1、本次招聘以面试的方式确定录用人员。

2、参加面试的人员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身份证遗失的应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补办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附本人电子照片的户籍证明。

3、面试人员需按照通知的面试时间、地点,提前半小时到场,逾期不到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以面试开始前半小时的签到册及点名表为准)。

七、体检、公示及聘用

1、体检:根据应试人员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等额确

体检人员名单。如出现并列情况,则一同确定为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工作在三甲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参加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2、拟定聘用人员:对体检合格人员,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用人员。

3、公示和签订劳动合同:对拟聘用人员,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经调查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

八、管理及工资待遇

1、合同签订。由各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定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一年一签。根据《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公益性岗位人员服务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服务期满后与公益性岗位聘用单位劳动合同自然解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解除劳动合同,停发工资及相关补贴:(1)连续旷工超过15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天的;(2)不服从用人单位管理或违反用人单位管理办法的;(3)雇佣他人顶替上岗的;(4)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5)通过其他途径已实现就业再就业的。

2、工资待遇。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1770元/月,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社会保险单位统筹部分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

九、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招聘工作成立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武得智同志任组长,王建中同志任副组长,胡彩荣、张瑞文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加强领导。胡彩荣、张瑞文负责日常工作,做好与领导小组的综合协调、调度工作。

(二)认真履行审核、申报程序。认真核实,严格把关,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审核,不得擅自扩大援助的对象和范围。

(三)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工作透明度。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规定执行,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监督电话:0943-6623513

白银市平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18日

附件1:平川区公益性岗位报名表.docx

附件2:平川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