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荆州开发区教育事业单位引进2名中小学优秀校长公告

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2-04-18 11:11:32

荆州开发区2022年教育事业单位引进2名中小学优秀校长公告

 

为推进荆州开发区教育现代化,建设高品位高质量的城市新区基础教育体系、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经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公开引进2名中小学优秀校长,录用后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公告如下:

一、引进岗位

荆州开发区第二中学  校长1名;

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南校区  执行校长1名。

二、资格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为人正直,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师德高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教书育人的理想情怀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2. 熟悉国家教育政策和中小学教育的相关法规,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履行完中校长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经验、教育科研能力、决策管理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创业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作风好。

3. 符合《全国中小学校长任职条件和岗位要求(试行)》规定的有关基本条件和岗位要求,近五年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

4. 省内公办中小学校正式在编人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

5. 任城区(县级及以上)初中学校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职务3年(或副校长职务5年)及以上(目前仍在校长或副校长岗位);任职期间所在单位或个人获得市级教育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先进集体或先进个人表彰。

6. 截至2022年3月31日,年龄45周岁以下。获地级市及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的“名校长”“优秀校长”“十佳校长”等荣誉称号,或者担任地级市及以上市级示范(特色)学校校长3年(副校长5年)及以上,办学业绩显著,男性年龄可放宽至男50周岁以下。

7. 身心健康,身体条件好,体力精力充沛,能胜任繁重的工作。

8. 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基本条件。

9.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应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3)荆州开发区内教育系统在编教师;

(4)按照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三、引进方式及程序

(一)引进主要方式

通过资格审查、面试、考核、体检等形式进行。

(二)主要程序

1. 发布公告。

在荆州开发区官网(http://www.jing-zhou.gov.cn/)发布公告。

2. 报名。

网上报名:参加应聘人员须认真阅读报名岗位资格条件,确认符合条件方可报名,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报名时将电子材料发到邮箱jzkfqjy@163.com.

报名所需材料:①报名材料目录、②《报名登记表》(一张word电子版,一张签名后的扫描版)、③个人简介、④有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含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⑤被任命校长或副校长的上级文件、⑥所在单位提供5年工作经历的证明、⑦各种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及能说明个人成绩的相关资料扫描件。

报名时间:2022年5月9日7:00—2022年5月13日17:30。

3. 资格审查。按照竞聘资格条件,由荆州开发区2022年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列为竞聘对象。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全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招聘资格。

4. 面试。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采取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人员、时间、地点等另见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告。对未达到1:3报名人数的岗位,实行面试最低分数线控制,面试最低分数线设定为80分,对达不到面试最低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体检、考核环节,相应招聘岗位核减或取消。

5. 体检、考核。体检:根据面试成绩,按1:1的比例进入体检环节,如面试成绩相同,则增加面试一场,以面试成绩高者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时间另行通知。报考者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的7天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不合格或体检缺席者不予聘用。考核:由荆州开发区2022年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用人单位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时间另行通知。因体检、考核不合格出现的岗位空缺,在面试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人员中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6. 聘用。对体检、考核合格人员在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满,未发现影响聘用问题的,经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后,可以聘用。对公示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经调查属实的人员,不予聘用。同意聘用的对象,由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社管局、人社服务中心、财政局等部门办理调动和完善聘用手续。引进校长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办理转正手续,聘用对象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组织调动的除外)。考核不合格者,给予降职、免职或解聘等处理。

7. 政策待遇。引进校长按照有关规定纳入荆州开发区教育系统事业编制和人事管理;除正常工资津补贴外一次性给予5万元人才津贴;引进校长在荆州城区无房产的按9600元/年标准发放3年的租房补贴;曾获省级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及以上“名校长”“优秀校长”“十佳校长”等荣誉称号,或特级、正高级教师给予12万元的奖励(引进校长连续5年,对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的,按每年2.4万元标准分年发放)。

四、其他事项

1. 面试、体检、考核、聘前公示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事项,均通过荆州开发区官网向社会公告。

2. 本次引进优秀校长工作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

3. 本次引进优秀校长工作主动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各界监督。工作人员和应聘者要严格遵守有关的规章制度,如有违反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 本公告解释权属荆州开发区2022年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未尽事宜由荆州开发区2022年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咨询电话:0716-8320628  监督电话:0716-8333766

附件:《荆州开发区2022年引进中小学优秀校长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