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菏泽成武县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2063人公告(第二批)

来源:成武县人民政府 2022-04-16 09:55:12

成武县2022年度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第二批)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县关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根据《成武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规定,结合镇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县公开招聘第二批乡村公益性岗位,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

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是指乡村振兴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农村低收入人口,是指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以上岗时身份为准)。

农村残疾人,是指残联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二、岗位开发数量及类型

乡村公益性岗位共2063个,其中乡村公共服务岗位1564个,乡村网格员岗位499个。

三、岗位名称及职责

1、岗位名称:乡村网格员岗

①岗位数量:人员需求499人。

②岗位要求:人员从岗位所在行政村的居民中产生。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工作认真负责,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服从镇人社所和村“两委”管理、安排,主要做好基层网格、人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工作,同时做好村“两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名称:乡村公共服务岗

①岗位数量:人员需求1755人。

②岗位要求:人员从岗位所在行政村的居民中产生。具备一定的沟通表达能力,能胜任工作强度,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负责区域内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保洁工作,从事政策宣传、绿化管理、文明劝导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同时做好村“两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岗位招聘程序

本次岗位开发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报名申请、资格初审、民主评议和公示、审核、聘用、培训上岗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人员到所在村村民委员会提出报名申请,填写《城乡公益性岗位报名申请表》,经村(社区)民主评议、公示无异议后,统一报镇(街道)。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2日—2022年4月20日。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报名地点:各村委会办公室

(二)聘用

由镇根据报名情况,按照乡村公益岗位人员、职责要求,审核确定拟安置上岗人员,并在安置对象所在村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无异议的,报镇党委、政府审核通过后,报人社局备案。签订劳务协议,经培训后上岗,由镇(街道)统一负责管理。

五、岗位待遇

本次开发的乡村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详见附件,同一人员的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乡村公益性岗位到期后可视情适当延长。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

六、其他

本公告由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