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项城市公益性岗位招聘148人公告

来源:项城市人民政府 2022-04-11 18:20:52

项城市公开招聘“三无小区”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委、周口市委关于“三无小区”治理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我市“三城两高地一家园”建设,根据《河南省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豫人社办〔2020〕23号)和《项城市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方案》(项办〔2022〕4号)文件精神,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我市148个“三无小区”招聘公益性岗位,计148人。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单位、人数及相关要求

详见附件

二、招聘对象

此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为具有项城市户籍的“4050”就业困难人员。

三、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2年4月11日至4月25日。

(二)报名地点:各街道办。

(三)报名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查原件留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常住地证明一份。

本次招聘人员原则上从“三无小区”内常住人员中产生,全程经由网上(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办理。

四、公示与聘用

对拟聘用人员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有项城市人社局参照报名人员的意愿向各用人单位分配拟聘用人员。用人单位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合同,聘用期限以劳动合同的形式予以明确,合同期为三年。

五、管理与待遇

(一)管理。公益性岗位实行“谁开发使用、谁负责管理”的工作机制。用人单位应当对使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确定公益性岗位职责,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建立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花名册、工资表。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将其考勤情况和工作表现作为支付劳动报酬、岗位补贴的依据。

(二)岗位职责。

1.传达、宣传上级政策、方针,并贯彻落实好;

2.小区卫生管理和清运;

3.动态掌握小区人员情况,排查并化解小区邻里纠纷调解等不安定因素;

4.小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上报,普及消防安全和公共健康卫生知识;

5.小区公共区域的管理和服务,与分包单位对接,协助实现人防物防技防;

6、完成上级安排的临时任务。

(三)待遇。执行项城市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应按照规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保险,单位部分由人社局按实际交纳给予补贴。

六、监督管理

为做好此次招聘工作,各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开、自主自愿、竞争择优”原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吃空饷”等套取公益性岗位补贴现象发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不遵守劳动纪律、没有发挥应有作用的及时解除公益性岗位合同;对虚报冒领、骗取岗位补贴的个人,除追回所有资金外,还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

附件1:项城市公开公益性岗位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2:“三无小区”汇总表.xls

项城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