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湘潭县第一中学招聘教师公告

来源:湘潭县第一中学 2022-04-08 16:47:59

湘潭县第一中学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湘潭县第一中学位于长株潭两型社会核心区—湘潭县易俗河镇凤凰东路金霞山麓。学校交通便利,北接湘潭北高铁站(车程约30分钟)、城铁湘潭板塘站(车程约10分钟);东连株洲西高铁站(车程约13分钟)。学校有76年的办学历史,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国百强中学、湖南省首届魅力校园,还是全省同时荣膺清华、北大直荐学生资质的六所高级中学之一,二十多年来持续领跑湘潭教育。

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湘潭县第一中学2022年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9人,均为专业技术岗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招聘学科专任教师9人。具体计划为:语文2人,数学1人,英语1人,物理2人,生物1人,政治1人,地理1人。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 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7.应聘者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专业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及其他相关证件。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具体条件详见附件1《湘潭县第一中学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

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为准(详见附件2: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汇总)。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所学专业已列入附件2但未列入本次招聘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附件2的,由湘潭县第一中学提出意见,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三)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公告发布之日为在编在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2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2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7.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官方网站

湘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xtx.gov.cn/9128/index.htm)、湘潭县教育局网(http://www.xtx.gov.cn/9065/)、湘潭县第一中学校园网(http://www.xtxyz.com)、“湘潭县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

(二)个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9日上午9:00至2022年5月8日17:00。

2.报名方式:设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形式,不接受电话报名。

(1)网上报名

进入https://www.wjx.cn/vm/OIFZy5I.aspx网站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湘潭县第一中学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3,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

image.png

网上填报时,无需下载《报名登记表》,直接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所需材料原件图片。所需材料包含:①身份证;②学历、学位证或《考生基本情况证明》(附件4,需加盖院校公章);③教师资格证(或“高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④普通话等级证(二级乙等及以上,语文教师岗位要求到二级甲等及以上);⑤岗位要求的其他证书。⑥本人近期免冠1寸正面电子照片。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暂凭加盖毕业院校就业部门印章的含学业成绩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报名。

(2)现场报名

在报名时间内,考生携带以上报名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1份)以及2张本人近期免冠1寸正面照片到湘潭县第一中学办公楼二楼218室,现场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

3.重要提示

(1)报名与考试必须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下合称“有效身份证件”)。

(2)每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多报无效。报考岗位一经确认不得改报其他岗位,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所报考岗位的资格条件,按要求提供所需资料。报名时提交的《报名登记表》、照片、材料不齐全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如因个人错报、信息填写失实或有误,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3)报考人员务必及时关注官方网站的公告、公示与通知,特别要关注报名、岗位计划调整、资格审查、考试、成绩公示、体检、考察等时间节点和重要信息,及时了解有关情况,错过时间的,责任自负。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本次招聘全过程均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及我县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在招聘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报考人员严格履行防疫义务,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公告,并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三)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合格的确定为面试对象。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始终。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四)考试

所有招聘岗位均采取面试、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公告和短信形式通知考生。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原件参考(面试当日发放)。

1.面试

(1)面试对象为资格初审合格人员。

(2)面试开考比例与计划调整:所有岗位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达不到3∶1的,经县人社局批准,降低开考比例为2:1,降低开考比例后仍然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设75分为最低合格线,面试成绩在最低合格线以下的不进入下一个环节。

2.笔试

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员均确定为笔试对象。

(1)笔试内容为:以高中为起点、所报考学科专业内容,高考难度试题。

(2)成绩查询:笔试成绩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如考生对笔试成绩有异议,可根据查分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原件,向湘潭县第一中学提交本人签名的书面查分申请,待查分结束后,由湘潭县第一中学将查分结果反馈给考生。

3.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

(1)按面试成绩占30%、笔试成绩占40%计算折合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1:3的比例,按折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对象,折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达不到1:3的岗位,参加笔试人员全部确定为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对象。

(2)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内容:面对评委说课20分钟。学科岗位考生教学内容为现行高中教材,具体内容由评委抽签确定。

(3)参加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招聘岗位设75分为最低合格线,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成绩在最低合格线以下的不进入下一个环节。

4.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综合成绩=面试成绩×30%+笔试成绩×40%+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30%。各岗位面试、笔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五)体检

1.体检对象确定:根据岗位招聘计划数,按应聘人员的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1:1比例确定入围体检人员。综合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成绩相同的,按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2.体检工作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实施。应聘人员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可以向县人社局提出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侧重于思想政治表现、尊纪守法、道德品质、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等,同时对考察对象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七)递补

如遇体检、考察等环节弃权或不合格等情况,出现招聘计划未满时,根据有关规定,从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排序,面试成绩相同的按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课堂教学)成绩排序。整个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

(八)公示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接受考生的咨询与社会各界的监督。

(九)聘用

拟聘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人事手续,列入公益一类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必须服从工作安排,如未按期上岗、未按期办理聘用手续或在2022年7月31日前不能提供相关证件、证书原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管理和待遇

1.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满后,经考核合格者,办理转正手续;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

2.聘用人员在湘潭县第一中学的最低服务期为三年。

3.湘潭县第一中学提供三年免费教师公寓周转房住宿。

六、其他

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应聘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对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咨询电话:0731-57881244

举报电话:0731-57882069

附件1:湘潭县第一中学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xls

附件2: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汇总.rar(附件为压缩包,请在电脑端进行查看)

附件3:湘潭县第一中学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4:考生基本情况证明.doc

湘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湘潭县教育局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