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来源: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政府 2022-03-24 15:47:23

2021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为做好2021年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按照《中共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 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呼人社发〔2021〕43号)要求,依照《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进一步加强乌兰牧骑队伍建设,全力促进莫旗乌兰牧骑繁荣发展,结合莫旗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计划

根据《关于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2021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编制使用计划的批复》(呼机编办发〔2021〕207号)文件精神,2021年莫旗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名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

二、报考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党的文化艺术事业,具有良好品行;

4.2021年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具有国家承认且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

5.舞蹈演员要求:男、女各三名,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1986年12月3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气质佳、形体好、相貌端正。

声乐演员要求:年龄35周岁(含)以下(1986年12月3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气质佳、形体好、相貌端正。

器乐演员要求:年龄35周岁(含)以下(1986年12月3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气质佳、形体好、相貌端正。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学历、学位和其他资格条件的取得时间要求为公开招聘报名开始日前。

(二)对于定向招聘“项目人员”的岗位,要求报考人员须为在公开招聘报名开始日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或在报名开始日前已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含2021年应届毕业的大学生退役士兵)。

“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是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面向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在报名开始日前已退役的士兵。

“高校毕业生岗”是指: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2019、2020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岗位,仅限2021年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2019、2020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择业期内(2019、2020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凡是到报名开始日,“项目人员”服务期满或退役(先退役后取得毕业证的,从毕业时间算起)超过3年或被录用为公务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下同)、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入编制)的,不能报考“项目人员”的岗位,可以报考其他岗位。

具有本次《职位表》所规定的专业、学历及其他资格条件。符合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同时执行教研厅函〔2019〕1号文件精神,自2017年起入学,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且具有学位、学历证书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3.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

5.政法、教育、卫生等系统各类定向招录培养的在读以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8.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9.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10.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四)招聘单位在招聘条件中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简章》《招聘职位表》

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将招聘《简章》、《招聘职位表》通过莫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其它相关招聘信息在莫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二)报名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核同步方式进行,报名分两个批次进行。

2.第一批次:“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报名及资格审核时间为:2022年4月14日-15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报名结束后,无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转入普通岗位(转为普通岗位学历可放宽到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

3.第二批次:普通岗位。报名及资格审核时间为:2022年4月18日-4月20 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报名结束后,无符合报名条件的普通岗位取消招聘计划。

4.报名地点:莫旗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4003(旗政府一号楼四楼)。

5.异地考生报名时需提供48小时之内的阴性核酸证明同时出示“两码”(行程码和健康码),显示“绿码”可以进入报名场地,否则不允许参加报名,待考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三)资格审核

1.现场报名的报考人员,同步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报考人员必须携带本人《报名表》(一式二份)、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毕业证、学位证及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蓝底免冠彩照4张,在规定日期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2.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报考人员在参加现场资格审核时须自行打印并携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下载打印)。

3.报考“项目人员”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提供服务项目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旗市区及以上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大学生退役士兵须提供士兵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4.报考人员属于机关或事业单位列编人员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其他签有劳动合同(聘用合同)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四)考试开考比例

本次招聘考试不设开考比例,考试总成绩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考试成绩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五)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综合素质测评和专业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面试方式进行。

1.考试时间:2022年5月11日

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须于2022年5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到莫旗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4003(旗政府一号楼四楼),领取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和准考证,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异地考生需要提供48小时之内的阴性核酸证明同时出示“两码”(行程码和健康码),显示“绿码”可以进入考场,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

2.考试统一在莫旗尼尔基镇设置考场,由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3.考场考官组由7人组成,设主考官1人,考官由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旗外聘请。考试成绩当场评定和公布。测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舞蹈、声乐、乐器,每项测试科目满分100分,其中,综合素质测评30分,考试时间5分钟;专业技能测试70分,考试时间15分钟。测试时间共计20分钟。(舞蹈:舞蹈基本功、舞蹈作品表演、一专多能等。声乐:自选歌曲、测试视唱练耳、一专多能等。器乐:自选曲目、测试视唱练耳、一专多能等。)

5.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综合素质测评+专业技能测试成绩。

考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6.招聘计划内同一职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排名以专业测试成绩为准。专业测试成绩也相同的,再另行加试确定。

7.按照每个职位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并在莫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六)体检与考察

1.体检由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体检在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指定的旗级以上的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理,体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体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对于放弃体检、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报考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

3.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需要回避关系的,体检医生应进行回避。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体检医生和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4.考察工作在体检结果公示完成后进行。考察工作由旗文化和旅游局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考察,全面了解被报考者的基本情况后,形成书面材料。报考者弃权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聘用及递补

1.对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莫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期限为5个工作日。有反映问题人员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的,办理聘用手续;对有问题并查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有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经公示无异议且人事档案通过审查的拟聘用人员,按管理权限,凭旗人社局下发的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知在20个工作日内办理有关聘用手续。

2.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3.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限5年,在最低服务期限内,其他单位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借出或调走。

4.下列情形取消聘用资格:拟聘用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在本次聘用通知下发前被其他单位聘用且未满试用期的(列编招聘,以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下发备案或批准文件为准);在公务员招考中被新录用的(以录用主管机关下发录用备案或批准文件为准)以及成为在读全日制学生的。

5.本次公开招聘体检、考察等环节不合格以及考生个人原因放弃等出现空缺的,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予递补。本次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一经公示不再进行递补。递补中出现特殊情况,由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议定。

6.在公开招聘所有环节中,应聘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随时关注相关网站。若因应聘人员个人原因导致出现未能联系上应聘人员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

四、其他

(一)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有关程序、步骤、要求等可能因莫旗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届时将在莫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相关公告,请考生随时关注本人工作生活居住地及莫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通知、通告、公告,并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请考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影响考试。因不符合健康要求或莫旗疫情防控要求等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等环节的,后果自行承担。

本简章由莫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自治区有关规定执行。

2022年3月24日

附件1:2021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招聘职位表.xls

附件2:2021年旗公开招聘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