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兴隆台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

来源: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2022-03-23 11:04:05

兴隆台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

 

兴隆台区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组织、广大青年朋友们:

时有所需,青年必有所为,兴区战“疫”,青年再出发。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团区委决定组建并面向社会招募共青团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一、志愿者招募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具备做志愿者的身心条件,家属支持;

2.年龄18至45周岁,男女不限;

3.已按要求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近14天内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其他不适宜参加志愿服务的因素;

4.鼓励有医学、心理学、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5.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人际沟通能力,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

二、志愿服务内容

1.协助核酸检测。统一接受指挥调度,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入场测温、轮候分流、检测引导、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

2.做好疫情排查。在各小区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做好询问、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

3.宣传防疫知识。在服务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居民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不聚集、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

4.助力疫苗接种。向广大居民介绍接种注意事项、告知接种流程、维护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

5.其他志愿服务。根据团区委的统一安排,开展其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服务时间

具体服务时间、服务岗位根据本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由团区委进行统筹安排。

四、相关要求

1.切实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2.避免擅自行动。服从组织单位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

3.耐心沟通解释。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面对有疑问或不理解的群众,要做到耐心沟通,热心服务。

4.理性准确传播疫情防控信息。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

五、有关保障

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期间所需口罩等医疗物资由服务地点提供,志愿者服务满足48小时以上,经认定后,由团区委统一发放抗疫志愿服务纪念书。

六、报名方式

报名表链接:https://jinshuju.net/f/z62Xgu,同时,扫描下图二维码加入“兴隆台区抗疫志愿者群”,进群后修改备注为“姓名+联系方式”。

七、招募时间

一期招募截止时间:2022年3月28日

联系方式:共青团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员会办公室

0427—2310167

共青团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员会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