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化学生物学与脂代谢研究组招聘启事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2022-03-20 09:48:20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化学生物学与脂代谢研究组招聘启事

 

[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国际化研究机构,聚焦传染性疾病的致病机制、免疫应答与病理规律、免疫治疗研发,开展基础与转化型研究,是国际人才汇集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立志于服务全球公共健康,是活跃在全球传染病防控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化学生物学与脂代谢研究组组长冯岁寒毕业于德国EMBL,随后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工作,现任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以第一作者在eLife、Chemical Sciences、Angewandte Chemie等期刊发表论文。在博士后期间,他提出并开发了一种新的化学生物学技术,结合高分辨质谱,能够在亚细胞层面上追踪鞘脂(sphingolipid)的代谢。在未来,研究组将聚焦脂类代谢、绘制4D的脂类时空图谱,探究脂类分子在细胞内的代谢和运输机制。同时,研究组将开发新的生物技术,并展开广泛合作,研究脂类分子在肠道菌群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对长期健康的影响。因科研事业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招聘岗位]

一、博士后(编号:FSH-P-01):1人

工作内容:

1. 利用脂组学和分子探针,研究鞘脂类的运输和代谢机制;

2. 参与相关课题的协作和科研经费申请。

应聘条件:

1. 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2. 在SCI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3. 具备基因编辑经验者优先考虑;

4.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实验员(编号:FSH-RA-01):1人

工作内容:

1. 熟练地完成小批量(克级)化学反应,对结果进行分析;

2. 掌握实验室常用的化合物分离提纯技术;

3. 清晰完整地完成实验记录,实验报告书。

应聘条件:

1. 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具有扎实的有机化学理论知识,实验操作熟练;

3. 能够熟练操作常用分析仪器、解析核磁图谱;

4. 能够熟练阅读英文文献。

[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缴纳五险两金;

2. 对博士后人员支持申报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市“超级博士后”以及国家与上海市各类科技项目、博士后资助项目和各类青年人才项目等10余项;

3.对博士后人员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出站留所博士后将择优晋升为副高级;

4.博士后进站即落户上海,出站后留沪工作的博士后、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上海。

[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同时发至hrips@ips.ac.cn,suihan.feng@ips.ac.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冯岁寒研究组**岗位(岗位编号***)”。初审合格后,将统一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扫描件

3.2封导师推荐信(应聘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