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科研岗位招聘21人启事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2022-03-18 09:57:14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2022年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国际化研究机构,聚焦传染性疾病的致病机制、免疫应答与病理规律、免疫治疗研发,开展基础与转化型研究,是国际人才汇集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立志于服务全球公共健康,是活跃在全球传染病防控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现因科研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招聘岗位]

一、 博士后(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15人

招聘方向:病原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等

应聘条件(具体岗位信息详见附件):

1. 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已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本领域重要期刊至少发表过一篇学术论文;

3.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有志于开展一流的科研工作。

二、副研究员:1人

招聘方向:感染免疫

应聘条件(具体岗位信息详见附件):

1. 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任助理研究员(中级)或相当岗位满2年,或接受过至少2年博士后训练;

2. 具有独立开展研究课题能力,在中级或博士后期间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或等效项目;

3. 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在本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三、研究助理:5人

招聘方向:病原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成像技术、生物工程

应聘条件(具体岗位信息详见附件):

[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其中,博士后税前年薪约20-30万,副研究员税前年薪约30-40万元,对于特别优秀者可另行商定薪酬。

2.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和副研究员可直接纳入海外高层次人才核心团队,额外享受项目津贴、商业保险及子女教育报销福利。

3. 支持申报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市“超级博士后”以及国家与上海市各类科技项目、博士后资助项目和各类青年人才项目等10余项。

4.博士后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出站留所博士后将择优晋升为副高级。

5.博士后进站即落户上海,出站后留沪工作的博士后、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上海;副研究员可办理国内人才引进落户,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上海。

6.提供补充住房公积金、保健津贴、工作餐补贴、职工补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健康体检等配套职工福利保障,符合条件的员工还可申请徐汇区租房补贴等区级人才福利。

[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同时发送至研究组长邮箱和hrips@ips.ac.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研究组**岗位(岗位编号***)”。初审合格后,将统一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1. 个人简历

2. 自荐信

3. 两封专家推荐信(应聘博士后和副高需提供)其中一封为博士期间导师的推荐信

4.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不需提供)、身份证、近期免冠2寸证件照扫描件、专业技能证书等扫描件(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招聘岗位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