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淄博高青县黑里寨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100人公告

来源:高青县人民政府 2022-03-10 10:47:18

高青县黑里寨镇2022年第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高青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镇开发1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现面向全镇公开招聘,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岗位名称

综合岗(河流管理员、劳动保障协理员、社会事务协理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一网三联管理员、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管理维护员)

(二)岗位数量及安置

开发岗位100个,人员需求100个。每个自然村安置1名人员。

(三)工作职责

1.高标准完成日常巡河工作,保证达到省市县要求的巡河率;加强水污染防治,发现各类污染源立即上报;强化水环境治理,打造美丽河湖。

2.负责向镇劳动保障人社所定期统计上报区域内的富裕劳动力外出务工求职意向、培训意向、死亡和服刑人员信息、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人社政策宣传等劳动保障工作。

3.宣传民政惠民政策,协助社会事务办公室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帮助村民申请合适的政策优惠。同时,协助做好中心村居“好差评”归集工作。

4.负责实践站的运行管理(定时开放、卫生清扫、物品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为群众提供必要的志愿服务,对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巡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等。

5.协助完成“一网三联”村级档案整理及相关工作

6.协助镇文化站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包括每月村级群众文化活动和报表;协助做好文化站日常工作。

二、安置对象

主要是黑里寨镇户籍年满16周岁具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以下四类人群。

1.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以黑里寨镇乡村振兴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2.农村低收入人口,指黑里寨镇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3.农村残疾人,指黑里寨镇残联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4.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群体,指公安部门登记的黑里寨镇农业户口人员。

三、招聘人员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服从单位统一安排调度。

2、能够胜任申请岗位的日常工作。

3、名下没有营业执照、不是股东,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

4、初中以上学历,会使用智能手机。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 2022年3月10日—3月11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2、报名地点:黒里寨镇便民服务中心人社窗口

3、报名要求:带一寸照片一张、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有残疾证的带上残疾证参加报名。

(二)民主评议

城乡公益性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村召开由两委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在综合考虑人员类型、申请意愿、个人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进行民主评议,根据用人条件要求,确定相关人员。

(三)审核

民主评议结束后,根据申报材料和选聘条件,由镇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同时,将《公益性岗位报名登记表》、《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花名册》加盖公章后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复核。

(四)公示

经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复核无误后,由镇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公布举报电话,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五)岗位聘用

通过镇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协议签订进行政策指导。

五、薪酬待遇

乡村公益性岗位包括岗位补贴和意外伤害险补贴。岗位补贴按照不低于我县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月平均工资不超过750元。县政府统一为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

已享受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且达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规定中补贴享受最长年限的不在安置范围。

咨询电话:0533-6769830

黒里寨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0日

附件: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登记表.doc